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捕捉台灣擬啄木挖洞築巢「奮力一甩」 鳥友直呼帥氣

「台灣擬啄木」在樹上挖洞築巢、甩頭畫面。(圖由拍鳥俱樂部許金發提供)

「台灣擬啄木」在樹上挖洞築巢、甩頭畫面。(圖由拍鳥俱樂部許金發提供)

2021/04/19 17:00

〔記者陳心瑜/新北報導〕近來有鳥友於觀音山旗竿湖一帶,拍下台灣特有種「台灣擬啄木」築巢育雛畫面,影片中可見台灣擬啄木奮力挖樹洞、甩頭扔木屑,讓鳥友直呼「又帥又可愛!」拍鳥俱樂部社長黃蜀婷說,現值台灣擬啄木繁殖季,中低海拔山區、公園都有機會看到牠現蹤。

黃蜀婷轉述拍攝者吳秀琴、許金發說,當天看到台灣擬啄木挖洞築巢、育雛,專注的模樣相當逗趣,希望和更多人分享平易近人又可愛的台灣擬啄木動態。

黃蜀婷表示,台灣擬啄木顧名思義共有黑、黃、紅、藍、綠五種羽色,由於會啄樹洞,常被誤認為啄木鳥,且身著五色彩衣,在台灣則棲息在中低海拔山區,北部在觀音山、大安森林公園都可看到牠的蹤跡。

「台灣擬啄木」築巢畫面。(圖由拍鳥俱樂部吳秀琴提供)

「台灣擬啄木」築巢畫面。(圖由拍鳥俱樂部吳秀琴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