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進哦!白沙屯媽祖進香回宮 衝入大殿安座

被文化部列為重要民俗活動的苗栗縣通霄鎮白沙屯拱天宮徒步進香,媽祖鑾轎今天下午2點45分回宮。(拱天宮提供)

被文化部列為重要民俗活動的苗栗縣通霄鎮白沙屯拱天宮徒步進香,媽祖鑾轎今天下午2點45分回宮。(拱天宮提供)

2021/04/19 15:08

〔記者蔡政珉/苗栗報導〕被文化部列為重要民俗活動的苗栗縣通霄鎮白沙屯拱天宮徒步進香,媽祖鑾轎今天下午2點45分回宮,湧進大批信眾擠爆拱天宮周邊,恭迎媽祖,現場氣氛沸騰。媽祖鑾轎經三進三出儀式後,在「進哦!」的呼聲中,衝入大殿安座。

白沙屯媽祖今年的徒步進香活動從4月11日深夜出發,到昨天下午2點45分回宮,共計8天9夜的行程。

今年拱天宮媽祖婆徒步南下北港朝天宮進香,報名隨香信眾約7萬8000人,若加上未報名人數,警方估計超過10萬信眾隨行,場面盛大。出發當天大批人潮便擠爆白沙屯地區,之後隨媽祖婆一路徒步南下北港朝天宮後,再隨駕回拱天宮,來回近400公里的路程,仍澆不了信眾對媽祖虔誠信仰的熱情。

眾人一路堅持,彼此間更是互相打氣、幫忙,經歷一場深具意義的宗教之旅。

拱天宮廟方也感謝信眾,一路上相隨媽祖婆,沿途更常見信眾自發性地撿拾垃圾、打掃炮屑,加上今天回宮天氣晴朗,是迎接媽祖最好的日子。

白沙屯拱天宮媽祖婆今天上午從通霄鎮通灣里慈后宮起駕後,在秋茂園前方空地換轎,途中媽祖婆也露臉,讓不少信眾開心不已。

上午時分,媽祖婆沿台1線北上回宮途中,大批信眾塞滿台1線,讓整條路擠得水洩不通,場面極為壯觀。而中午時分當地居民也熱情擺飯擔慰勞信眾,讓白沙屯地區萬頭攢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