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大甲媽回鑾 大甲區一日清出45公噸多的垃圾

大甲媽回鑾日,大甲市區湧進大批信眾及遊客,垃圾也堆積成山。(記者歐素美攝)

大甲媽回鑾日,大甲市區湧進大批信眾及遊客,垃圾也堆積成山。(記者歐素美攝)

2021/04/19 13:38

〔記者歐素美/台中報導〕大甲媽遶境9天8夜,昨返回大甲市區遶境,加上各地信眾紛前來鎮瀾宮迎接媽祖回鑾,還有不少遊客來「湊熱鬧」,點心站、放鞕炮及遊客等留下大批垃圾,大甲區清潔於今天清晨5點開始打掃街道,加上慈濟志工協助,共清出45.58公噸垃圾、資源回收1.34公噸,但相較前年,垃圾及資源回收都減少。

大甲區清潔隊今天清晨5點出動隊員清掃大甲區的街道,直到10點才清潔完畢,結果共清出45.58公噸的垃圾,資源回收也有1.34公噸。

由於去年受疫情影響,大甲媽遶境進香公布的時間匆促,參與的信眾不多,因此,無法比較,前年則是正常舉行,但前年大甲媽回鑾日,大甲區清潔隊共清出48.64公噸的垃圾,資源回收也有4.2公噸,較今年多出3.06公噸垃圾及2.86公噸的資源回收量。

垃圾及資源回收減少,是否代表參與回鑾的民眾較前年減少?大甲區清潔隊表示,但根據經驗發現,今年參與的信眾並未減少,研判因防疫影響及民眾環保觀念增加,加上地方的資源回收業者,在活動結束後也都會主動撿拾紙箱等廢棄物,而各點心站也都有自己的回收管道,才造成垃圾及資源回收量減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