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鐵出軌》東縣捐款專戶湧1300萬元 已發放給8位縣籍罹難者家屬

太魯閣號事故台東縣捐款共獲1300萬元,包括來自日本人的捐助。(圖由台東縣府提供)

太魯閣號事故台東縣捐款共獲1300萬元,包括來自日本人的捐助。(圖由台東縣府提供)

2021/04/19 11:53

〔記者黃明堂/台東報導〕為了幫助太魯閣事故中的縣籍傷者、罹難者家屬,台東縣救助金專戶「0402太魯閣事故關懷」指定捐款至截止日總計湧入約1300萬元,經專戶委員們一致同意通過,善款扣除捐贈者另有指定用途外,已將慰問金轉發給8位縣籍罹難者家屬,其他傷者部分,縣府將於本週內全數轉發完畢。

縣長饒慶鈴昨天由社會處長陳淑蘭陪同,與台東市長張國洲前往罹難家屬及受傷程度較嚴重的傷者家中慰問,其中一位陳小姐17日剛從花蓮慈濟醫院出院返家,對事故仍心悸猶存,對於能順利出院表示非常幸運。縣長饒慶鈴指出,縣府盡全力在最短時間內代表社會各界以及500多位善心人士將他們捐出的每一塊錢轉化為祝福,轉發給69位家屬與傷者,提供即時協助外,縣府將持續陪伴家屬及傷者,期盼早日走出傷痛。

饒慶鈴表示,台東縣救助金專戶「0402太魯閣事故關懷」指定捐款至截止日總計湧入約新台幣1300萬元,會全數轉發給罹難者家屬及傷者的慰問金。

另外,後續針對傷者及家屬的心理諮商、生活重建、醫療復健等需求,縣府除了持續一戶一社工關懷專案,也會運用政府既有資源及連結民間社會資源加以協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