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首班車經太魯閣事故路段 林佳龍:台鐵是台灣人的台鐵

列車經過事故路段,林佳龍如釋重負。(記者林敬倫攝)

列車經過事故路段,林佳龍如釋重負。(記者林敬倫攝)

2021/04/19 07:19

〔記者林敬倫/宜蘭報導〕太魯閣號事故釀49死,台鐵16日已經完成清水隧道受損補強及所有檢測,今天清晨5點27分從宜蘭發出首班車,即將卸任的交通部長林佳龍與台鐵代理局長祁文中親自搭乘這班4102車次區間車從宜蘭到花蓮,列車行經事故路段時,過程相當平穩,林佳龍說,他如釋重負,台鐵不只是台鐵人的台鐵,也是台灣人的台鐵,請大家一定要支持台鐵改革。

林佳龍視察因太魯閣號事故封閉的和仁至崇德東正線通車行程,5點27分在宜蘭火車站,搭乘首班區間車,林佳龍上車後先與列車長互動,隨即坐下受訪,該區間車6點44分經過和仁站,7點8分抵達花蓮。

4102次區間行車過程平穩,搭車民眾不多,但對於車輛安全多數都有信心;林佳龍搭車過程,不時往窗外觀望,有時也會與祁文中交談,列車行經事故路段時,林佳龍沒有太多動作與表情。

事後他受訪時說,從宜蘭到花蓮的首班車,已經順利、安全的通過清水隧道,除了確保安全,也讓未來的乘客,能夠安心搭乘,首班車能夠順利通車,真的很感謝搶修的同仁。

他說,安全經過事故路段,他如釋重負,通車後他的善後工作就完成,今天是最後一天的工作,能夠在卸任前,把通車實現,讓未來接棒的人,可以有全新的開始,也算了結他心中的責任。

林佳龍強調,希望有新的開始,心中很感謝搶修同仁的付出,也期待台鐵能夠記取教訓,不再發生這樣的災難,這需要各界的支持,讓台鐵重新站起來,他說,台鐵不只是台鐵人的台鐵,也是台灣人的台鐵,一定要支持促進台鐵改革,這個工作就交給未來的部長推動,他會站在國民的角度去協助 。

看著列車經過事故路段,林佳龍表示如釋重負。(記者林敬倫攝)

看著列車經過事故路段,林佳龍表示如釋重負。(記者林敬倫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