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連2震!未來一週當心 氣象局:不排除規模5餘震

昨晚(18日)10點14分花蓮發生規模6.2地震。(圖擷取自國家災害防救科技中心)

昨晚(18日)10點14分花蓮發生規模6.2地震。(圖擷取自國家災害防救科技中心)

2021/04/19 06:25

首次上稿 04-18 23:19
更新時間 04-19 06:25

〔記者蕭玗欣/台北報導〕花蓮昨晚(18日)連續兩震,全台有感,不少民眾嚇得奪門而出。中央氣象局地震測報中心主任陳國昌今天表示,第2次的規模6.2地震是今年以來震央在陸地規模最大的地震,兩震所在的位置位於歐亞大陸板塊及菲律賓海板塊的交界處,板塊長期碰撞、摩擦,地震頻繁,規模5以上的地震蠻多,但像今天這樣規模6.2的地震並不常見。

陳國昌表示,18日這兩起地震位置與2018年0206花蓮大地震位置相近,第一次地震為前震,第2是規模較大,為主震,搖晃時間長達30至40秒,花蓮縣測到的最大震度達6弱,未來一週可能會有規模4以上的餘震發生,不排除餘震規模達5。

陳國昌表示,兩起地震深度都不算深,屬於淺層地震,因此全台民眾都可以感受到劇烈搖晃。

18日夜的地震在台灣本島及澎湖共20縣市有感,震央所在地花蓮縣傳出台8線、台11線有落石,不少飯店內的房客都驚嚇得疏散到街上,所幸都未傳出人員受傷。

台鐵通報,受地震影響,台鐵自22:14起西部幹線竹南站至新營站間南下/北上列車有延誤情況,東部幹線宜蘭站至富里站間南下/北上也有延誤情形。

台北捷運、桃園機場捷運、淡海輕軌、台中捷運都在檢測後恢復正常行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