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1份炸四季豆短短12根!她曝價錢網友直呼:太貴了吧

有民眾在羅東購買1份30元的四季豆,打開發現只有短短12根,認為太貴。(圖取自宜蘭爆料公社)

有民眾在羅東購買1份30元的四季豆,打開發現只有短短12根,認為太貴。(圖取自宜蘭爆料公社)

2021/04/17 23:5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灣炸雞排美食出名,但有民眾在臉書上抱怨,今(17日)向鹽酥雞業者購買1份炸四季豆,到手後拿起來感覺相當輕,撕開袋子傻眼發現竟然只有短短12根,卻要價30元,令消費者與網友們都感到傻眼。

店家:份量是用「秤重的」

民眾在臉書社團「宜蘭爆料公社」發文指出,今天向宜蘭羅東的雞排業者購買1份四季豆,店家收取30元後,拿到的四季豆重量相當輕,民眾將它放在桌上撕開盛裝用的紙袋,發現裡面只有短短的12根四季豆,外加2支九層塔,店家對此表示份量是用「秤重的」,消費者直呼「沒吃過這麼誇張的」。

據了解,四季豆營養價值豐富,內含膳食纖維、脂肪、蛋白質、維生素A、維生素B1、維生素B2、維生素B3、維生素B5、維生素B6、維生素B9,還有鈣、鐵、鎂、錳、磷、鉀、鋅等微量元素,但也含有天然毒素 「植物血球凝集素(phytohaemagglutinin)」,需在100°C烹煮較長時間以破壞毒素。

許多網友看見這包四季豆的份量,都很訝異,「試想25元炸薯條有可能12根嗎?」也有網友認為,「這12根還真重」、「平均1根四季豆2.5元」、「直逼1粒水餃的價格」;有網友持相反看法,稱「很正常,店租+油+電+瓦斯+人事費+原物料」、「有的店家會買長一點的..剪對半,量就看起來多一點」。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