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鳳山高中校慶學生穿黑衣抗議 教育局:校方防疫小組決議不對外開放

鳳中百名學生穿黑衣在操場靜坐抗議。(翻攝IG)

鳳中百名學生穿黑衣在操場靜坐抗議。(翻攝IG)

2021/04/17 16:57

〔記者方志賢/高雄報導〕高雄鳳山高中今舉辦校慶園遊會,校方以防疫考量決定不開放校外人士參加,上午百名學生穿黑衣在操場靜坐抗議,對此教育局表示,鳳山高中校慶防疫計畫經衛生局初審後提報,建議活動全程配戴口罩、不要邊走邊吃,但經鳳山高中防疫小組決議「不對外開放社區民眾參加」。

針對鳳山高中事件,高市教育局今下午表示,依高市衛生局於今年3月31日函知防疫規定,4月1日起辦理大型活動(1000人以上)主辦單位須於21日前將「活動防疫計畫書」提報衛生局審核備查。

教育局說,鳳山高中校慶活動防疫計畫經函送衛生局初審後提報,衛生局給予該校活動一般性的防疫建議,如全程配戴口罩、不要邊走邊吃等,但經鳳山高中防疫小組會議決議「不對外開放社區民眾參加」。

教育局說,鳳山高中雖非該局轄管,仍主動聯繫鳳山高中,據此校方已與學生說明學校活動規劃評估過程,學生能初步理解學校想法,並且理性回饋,後續學校將再持續針對學生反映情事,予以尊重說明。

今天上午8點30分,鳳山高中操場聚集上百名穿著黑色衣服的學生,還戴著黑色口罩,靜坐在操場表達對校方的不滿,時間約半小時。抗議學生說,經過學生投票,今年園遊會原本將以「對外開放」來舉辦,但校方事後卻決定不對外開放,漠視學生民主程序,學生與校方溝通時,學務主任竟說,「我如果保留法律追訴權你覺得如何」,讓學生大感不滿。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