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不下雨蚊蟲暴增攻入警局公園 屏東縣府、市公所加強噴藥清溝

屏東市公所清潔隊清理水溝降少蚊蟲孳生。(記者葉永騫攝)

屏東市公所清潔隊清理水溝降少蚊蟲孳生。(記者葉永騫攝)

2021/04/16 19:53

〔記者葉永騫/屏東報導〕今年南部乾旱少雨,導致水溝等處積水未流通,蚊蟲在這段期間快速孳生,讓警局、公園、市場紛紛遭到蚊子、小黑蚊攻陷,民眾抱怨連連,近日縣府與屏東市公所合作,除了加強噴藥外,市公所清潔人員忙著清除水溝積水,以減少蚊蟲的孳生。

南部長期不下雨,造成水溝的水無法流動,部分的積水造成蚊蟲大量的孳生,使得戶外都是小黑蚊、蚊子,連市區的警察局、屏東公園、中央市場等人潮眾集的地點都傳出被叮咬嚴重的情況,民眾抱怨連連。

張姓民眾表示,今年的蚊蟲多到嚇人,只要站在戶外一下子,手腳就被叮的滿滿是腫包,只能拜託縣府、屏東市公所幫忙清水溝、噴藥,期望降低蚊蟲。

縣府指出,公園的花草容易躲藏蚊蟲,今天已派人到屏東公園噴藥消毒,以減少民眾到公園遊玩時遭到叮咬。

屏東市公所清潔隊也派員到中央市場、縣警察局等地區清理水溝並且協助噴藥,強調因為太久沒有下雨造成水溝的孑孓無法被大水沖走,所以才會蚊蟲那麼多,希望老天能快下雨。

縣府派員在屏東公園噴藥消毒。(記者葉永騫攝)

縣府派員在屏東公園噴藥消毒。(記者葉永騫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