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大甲盃格鬥賽」退散 彰化市永樂街商圈架400公尺拒馬陣

往年暴力衝突「一級戰區」天后宮永樂街商圈,警方重兵部署700名警力,擺出400公尺長拒馬陣全力戒備。 (記者張聰秋攝)

往年暴力衝突「一級戰區」天后宮永樂街商圈,警方重兵部署700名警力,擺出400公尺長拒馬陣全力戒備。 (記者張聰秋攝)

2021/04/16 16:58

〔記者張聰秋/彰化報導〕大甲媽祖遶境回鑾,今天下午行經彰化縣大村鄉、花壇鄉,晚上進入彰化市,往年暴力衝突「一級戰區」天后宮永樂街商圈,警方重兵部署700名警力,擺出400公尺長的長方形拒馬陣全力戒備,隔開人群與斷尾雙軌運作,不讓有心人士有造次搶焦點的機會。

媽祖鑾轎今天一整天都在彰化縣遶境,凌晨行經北斗、田尾、永靖,中午到員林市,下午繼續北返進入大村、花壇,一路受到虔誠信眾的熱情相迎,員林市福寧宮特別開放讓信眾「稜轎腳」,排隊人龍從廟裡綿延到廟外,熱鬧滾滾,下午,鑾轎來到了大村、花壇,沿路都有警方維持秩序。

記者實地觀察,鑾轎未抵達之前,警力提早上陣,放眼望去,馬路上密密麻麻的人群,幾乎都是穿著制服的警察,警察比信徒多,鑾轎一到,追隨在鑾轎後方的信眾人海湧現,現場馬上變成信徒比警察多。

鑾轎今晚停駕永樂街天后宮,往年鑾轎深夜至凌晨起駕,行經永樂街、民族路、華山路到中山路再到大度橋,6公里多路程,從深夜跨到白晝,隊伍緩慢前進,又以永樂街與中山路口到永樂街與民族路口這段約400公尺距離,最易發生暴力衝突,也是治安熱點區。

鑾轎昨天行經北斗鎮爆發「北斗神拳」武打衝突,宗教活動蒙上暴力負面評價,今天鑾轎全天都在彰化縣,更讓警方繃緊神經,中午已在永樂街道路兩旁和東西兩邊進出口,擺出拒馬陣全面戒備,一來淨空道路讓鑾轎通行,不讓有心人士故意趁著人群擁擠,肢體推擠、大聲咆哮、相互叫囂,製造對峙的火爆場面引發流血事件。

大甲媽鑾轎今晚進駐永樂街天后宮,警方擺出拒馬陣全面戒備。(記者張聰秋攝)

大甲媽鑾轎今晚進駐永樂街天后宮,警方擺出拒馬陣全面戒備。(記者張聰秋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