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待疫情解封「大鵬展翅」迎全球遊艇 大鵬灣啟用CIQS國際通關

CIQS服務今天進駐大鵬灣,觀光局打造基礎設施,期待迎接全球疫情解封後的首波國際旅遊。(記者陳彥廷攝)

CIQS服務今天進駐大鵬灣,觀光局打造基礎設施,期待迎接全球疫情解封後的首波國際旅遊。(記者陳彥廷攝)

2021/04/16 17:57

〔記者陳彥廷/屏東報導〕大鵬灣國家風景區全力發展遊艇觀光,但目前並無法接受跨國入關,為在疫情解封後能立刻上線,鵬管處今天正式啟用CIQS國際通關,成為全國第三個港岸。

大鵬灣重型帆船業者楊瑞吉3年前曾寫下從日本沖繩駕駛重型帆船回台的創舉,但他好不容易返台,卻因為沒有通關服務不能第一時間就回到母港大鵬灣,創舉突顯需求,還實質衝撞體制,鵬管處經過多年的硬體整備,今天正式啟用。

曾任鵬管處副處長的現任觀光局長張錫聰今天特別回到大鵬灣參與揭牌儀式,他說,觀光局全力推動觀光立國,因此特別結合各橫向單位打造國人「觀光主流化」的概念,其中CIQS就是推動的第一步,因為匯集包括海委會海巡署、農委會防檢局、內政部移民署、衛福部疾管署、財政部海關及交通部本身的觀光局及航港局。

張錫聰強調,東港大鵬灣不僅不受東北季風影響,灣內水面平穩氣候也穩定,加上地理位置有國道,未來還有捷運等等,環境得天獨厚,極為適合發展國際遊艇的跨洲際航行並成為停靠泊港區,未來外國遊艇只要事前通報,上述相關單位就會前來身分查驗及檢疫等等,形同遊艇界的快速通關。

鵬管處指出,目前正屬疫情期間,大部分國家幾乎都難以跨國觀光,趁這個時間完善現有的硬體設施,包括水電供應柱等等,尤其CIQS的海關通關服務,相信會在國外重型帆船船友間廣傳,解封後的首波報復性國際旅遊值得期待。

CIQS服務進駐大鵬灣,今天舉行啟用儀式。(記者陳彥廷攝)

CIQS服務進駐大鵬灣,今天舉行啟用儀式。(記者陳彥廷攝)

CIQS服務今天進駐大鵬灣。(記者陳彥廷攝)

CIQS服務今天進駐大鵬灣。(記者陳彥廷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