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輸日台蕉藥檢超標 莿桐蕉接手救援

莿桐鄉果菜生產合作社輸日的香蕉仍正常出貨。(記者詹士弘攝)

莿桐鄉果菜生產合作社輸日的香蕉仍正常出貨。(記者詹士弘攝)

2021/04/16 13:43

〔記者詹士弘/雲林報導〕由台農發公司外銷日本的香蕉傳出農藥殘留超標,供應銷日的問題香蕉來自屏東,目前已停止供貨,將由雲林的莿桐鄉果菜生產合作社接手供貨,也獲得日方接受。

台農發外銷香蕉到日本已有3年歷史,都是高品質的「烏龍種」,雲林縣莿桐鄉果菜生產合作社主席蘇明利表示,由於日本要求香蕉的品質及規格極嚴,為了香蕉輸日,合作社培養一群合作的香蕉農設置外銷供果園,面積約50公頃,品質把關嚴格。

台農發去年再培養第二個供貨商,供貨業者來自彰化,此次藥檢超標的香蕉,就是新供應商從屏東所出的貨。

由於「烏龍種」香蕉是在蘇明利手下打出知名度,所以很多人把「烏龍蕉」與「莿桐鄉果菜生產合作社」劃上等號,銷日香蕉出問題後,不少蕉農與廠商紛紛打電話來關心,蘇明利只能一一解釋,香蕉不是他出的。

蘇明利強調,輸日的香蕉都有產銷履歷,出問題的香蕉是誰種的、由誰出的貨,日本方面一清二楚,不會誤解,反而是台灣方面比較不清楚。

蘇明利強調,莿桐鄉果菜生產合作社輸日香蕉深獲日本肯定,香蕉出狀況後,台農發已要求合作社接手出貨,等於合作社負責的外銷量要增一倍,雖然有難度,但合作社會努力達成任務,也感謝日本方面的認同。

蘇明利表示,外銷供果園培養不易,農產品外銷難度更高,好不容易打好的通路,要毀掉很容易,所以他們戰戰兢兢,不會為了訂單而勉強出貨,以免毀了商譽,就得不償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