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登國外論壇熱搜! 台灣「日常景象」讓老外怒罵「這些混蛋」

一名人在台灣的外國實況主,日前在室外直播過程中,拍下一位行人在綠燈時要通過馬路,但數台汽車、機車硬是想插隊不願禮讓的影片。(擷取自Reddit @andrewnefdotcom)

一名人在台灣的外國實況主,日前在室外直播過程中,拍下一位行人在綠燈時要通過馬路,但數台汽車、機車硬是想插隊不願禮讓的影片。(擷取自Reddit @andrewnefdotcom)

2021/04/16 00:0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一名人在台灣的外國實況主,日前在室外直播過程中,拍下一位行人在綠燈時要通過馬路,但數台汽車、機車硬是想插隊不願禮讓的影片,他也忍不住在影片中大罵「這些渾蛋就是不讓人過馬路」。結果該影片引發國外網友討論,甚至登上熱搜。消息傳回台灣後,也讓網友不禁大嘆「丟臉到國外」。

作家、攝影師,同時也是實況平台Twitch的實況主安德魯(Andrew),日前開實況時,拍下一名貌似外國行人正通過馬路的影片,只見該行人明明是綠燈,卻遭到兩台汽車硬是搶在他前面轉彎通過,等到汽車通過後,後方又有數台機車「插隊」轉彎,讓他氣得兩手一攤。

在後方目睹一切的安德魯,則是以諷刺的口吻在一旁配音「沒有用」、「喔~就是沒人要讓行人通過耶」,安德魯並不滿地表示,「現在是怎樣,這些混蛋讓人沒辦法好好過馬路欸!」此時終於有一台Toyota休旅車終於停下等待行人先過馬路,安德魯並表示「向這台Toyota致敬!」隨後他發現該車車尾有遭撞擊過的痕跡,忍不住又開玩笑稱「它應該有慘痛經驗!看看他被撞成這樣」。

安德魯隨後也在「Reddit」論壇分享該影片,引發國外網友討論,甚至一度登上熱門排行,不少網友相當震驚,表示「我很擔心,我本來計畫帶嬰兒、嬰兒車去台北」、「這什麼情況?」也有曾到過台灣的國外網友分享表示,以前在台南生活,路上遇到大車都會讓人心驚膽跳;不過也有台灣人表示,車子會離你很近繞著你走,但他們其實會遵守規則,只要你真的繼續走,他們就會停。

影片被台灣部落客「B.C. & Lowy」翻譯成中文發布後,也引發台灣網友議論,紛紛留言表示「丟臉丟到國外」、「台北還算是最會禮讓行人的城市了」、「綠燈過馬路也很怕被撞死」、「我會讓人先過斑馬線,可是後面的車會叭我」、「台灣駕駛沒在讓的,都是路人要讓車」、「在澳洲沒讓路人會被打的」、「入境隨俗 這就是台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