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林佳龍卸任前 太魯閣號事故路段擬4/19恢復通車

台鐵太魯閣號出軌路段,為讓交通部長林佳龍在卸任前能看見路線恢復通車,台鐵局最新目標訂於4月19日恢復通車。(資料照)

台鐵太魯閣號出軌路段,為讓交通部長林佳龍在卸任前能看見路線恢復通車,台鐵局最新目標訂於4月19日恢復通車。(資料照)

2021/04/15 22:53

〔記者鄭瑋奇/台北報導〕台鐵太魯閣號出軌路段,為讓交通部長林佳龍在卸任前能看見路線恢復通車,並有機會搭乘首班車通過該路段,台鐵局最新目標訂於4月19日恢復通車。

班首車清晨5點27分宜蘭站發車

台鐵局代理局長祁文中表示,雖然4月19日通車還是有些不確定性,但會朝這個方向去努力,目前規劃明日土木技師公會提出隧道結構安全檢測報告後,完成相關補強作業,及設置工區管制大門及監視器建置、安全防護圍籬、工區淨空、清理垃圾及異物整理等事項,再找來交通部、鐵道局一同進行通車前自主檢查,並利用明日晚間再度實車進行營運測試。

雖然後天週六是例假日,不過為能達到4月19日通車目標,祁文中說,將拜託行政院公共工程委員會於後天來進行檢查,確認是否改善完成及還有哪些要加強的事項;若還有需要補強事項,還能利用4月18日做最後改善及確認,再讓實車通行該區間進行電力、號誌、軌道設備最後測試,並於4月19日正式恢復營運。不過是否能達成這個通車目標,還是要明日安全檢測報告內容,及工程會何時能來檢視等。

若一切都能順利的話,4月19日通車時,林佳龍、祁文中都可能搭乘復駛首班車,該車次為宜蘭-花蓮4102次區間車,清晨5點27分宜蘭站發車後,預計6點36分至6點44分間將通過事故路段,並於7點8分抵達花蓮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