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登山客震怒!「石門山3237M」標示牌被坐垮了

石門山標高3237公尺的標示牌竟被坐垮,畫面曝光後引發登山愛好者們震怒,痛罵:「真不懂,好好站著拍照很難嗎?」(左圖資料照,右圖民眾提供)

石門山標高3237公尺的標示牌竟被坐垮,畫面曝光後引發登山愛好者們震怒,痛罵:「真不懂,好好站著拍照很難嗎?」(左圖資料照,右圖民眾提供)

2021/04/15 20:4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太魯閣國家公園內的石門山有登山客發現,標高3237公尺的標示牌竟被坐垮,畫面曝光後引發登山愛好者們震怒,痛罵:「真不懂,好好站著拍照很難嗎?」

石門山位於花蓮縣秀林鄉富世村與南投縣仁愛鄉大同村之間,屬於太魯閣國家公園管理,為台灣百岳之一,高度3237公尺,山頂有一顆三等三角點No.6389,為八小巒之一,從台14甲線約34公里處前往登頂約30分鐘,其名由來為合歡越嶺道鑿開了這座山北稜的岩壁,形成一個石門,石門山素有「最容易親近的百岳」美名,從登山口到峰頂僅784公尺,遊客只需半小時到1小時就可以輕鬆攻頂。

民眾在臉書社團「靠北登山大小事」貼出照片並表示,石門山標高3237公尺的標示牌竟被其他登山人士坐垮,深埋在土裡的木質樁腳經年累月之下,承受不住遊客們的體重,終於如槓桿般從土裡翹起,整面告示牌倒在地上,目前尚不清楚何時能夠修復完畢。

許多登山客看見此景都感到相當憤怒,痛批「總是看到一些人站上牌子或硬爬上樹,不知目的是什麼?」、「怎麼有辦法這樣」、「無知的後果」、「爛屁股亂亂坐,北爛」,但也有網友懷疑是木質樁腳「埋得太淺」所導致,原PO呼籲民眾上山應有公德心,切勿破壞公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