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少子化逆勢成長 台南山上國小幼兒園2年後增1班

台南山上國小老舊校舍今舉辦拆除重建工程,預計2022年底完工。(記者萬于甄攝)

台南山上國小老舊校舍今舉辦拆除重建工程,預計2022年底完工。(記者萬于甄攝)

2021/04/15 15:46

〔記者萬于甄/台南報導〕受到南科效應,台南山上區建案也日益增加,勢必吸引園區從業人員、工程師等人口移入居住,而科技新貴關注的焦點莫過於孩子的就學問題,因此,南市教育局今舉辦山上國小老舊校舍拆除重建工程動土儀式,同時規劃2年後山上國小幼兒園將新增1班,解決就學問題。

南市府副秘書長王揚智表示,山上國小創校迄今約115年,是一所歷史悠久的學校,前幾年受少子化,加上村落人口外移影響,新生人數不斷下降,連帶學校也逐年減班,如今,因南科園區發展效應外溢,許多建商也鎖定山上推出建案,未來移居人口勢必會成長。

教育局也指出,為解決未來學區幼兒的就學問題,針對山上國小老舊校舍進行拆除重建計畫,其中也規劃增設1班幼兒園,補助經費約6814萬,校舍建築面積約658坪,共計14間教室,包含幼兒園2班,預計2022年底完工。

山上國小校長蘇耿義也說,校方老舊校舍因年代久遠,許多設備漸趨老舊,早已不敷學生學習所用,感謝市府近年來補助許多經費用於校舍耐震能力、改善學校設備等,如今校舍可重建,相信未來可讓山上區的學子有一個優質的學習場域,共同創造山上國小新的里程碑。

山上國小老舊校舍拆除重建工程今舉辦動土儀式,讓地方相當期待,動土儀式由副秘書長王揚智、多位市議員、山上區長余基吉及當地里長等貴賓共同出席見證,同時也期望山上國小重建工程可如期如質完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