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地籍重測後住家南移到水溝上 清水居民連署批包商便宜行事

台中市清水區星海路105巷住戶質疑地籍重測,造成土地南移;地政所則澄清指出,因所有權人指界不同,可能造成界址重疊,並非南移。(記者歐素美攝)

台中市清水區星海路105巷住戶質疑地籍重測,造成土地南移;地政所則澄清指出,因所有權人指界不同,可能造成界址重疊,並非南移。(記者歐素美攝)

2021/04/15 14:36

〔記者歐素美/台中報導〕台中市清水地政事務所自去年7月起進行清水區橋頭、社口段等6800筆土地的地籍重測,清水區星海路105巷10多戶居民連署提出異議,質疑外包商便宜行事,致住戶土地南移,傷及住戶權益;清水地政事務所強調,重測皆經地主指界,有糾紛會依法協調,目前尚未公告定案,因部分地主有異議,慎重起見,16日將再現場重測。

清水區星海路105巷住戶莊姓民眾投訴指出,政府辦理地籍重測是美意,但政府委託包商重測,包商便宜行事,提供空白紙讓民眾簽名,民眾簽名後才知「代誌大條」,原本住了20多年的房子,土地卻往南移,房子如何蓋在水溝上?質疑包商未依法重測,損及民眾權益。

羅姓婦人則說,大家都是20多年鄰居,原本相安無事,因地籍重測,造成彼此意見不合、人心惶惶,認為地籍重測應是要依現況去修改舊有地籍圖,而非改變現況以符合舊的地籍圖,損及民眾權益及造成糾紛。

清水地政事務所表示,因樁位偏差,市府編列上億預算進行地籍重測,清水地政事務所於去年7月起,進行清水區橋頭段及社口段等6800多筆地籍重測,預定今年7月完成公告,目前還在重測中,並未定案。

清水地政事務所指出,辦理重測都會要求土地所有權人指界,重測後再由土地所有權人簽名,因民眾指界不同,北邊的住戶指界可能跨到南邊住戶的土地上,若產生糾紛,屆時會依法協調,並沒有所謂「土地南移」的問題,針對莊姓民眾等住戶陳情,市議員楊典忠曾居中協調,清水地政事務所也相當重視,因此將於明天(16日 )再派員現場重測。

台中市清水區星海路105巷住戶質疑地籍重測損及住戶權益,並引發糾紛。(記者歐素美攝)

台中市清水區星海路105巷住戶質疑地籍重測損及住戶權益,並引發糾紛。(記者歐素美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