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04/15 各報重點新聞一覽

美國總統拜登摯友、前參議員陶德(站立者左起)昨率前副國務卿史坦伯格、阿米塔吉等人訪台,外交部長吳釗燮(右3)、AIT處長酈英傑(右2)等到場接機。(中央社)

美國總統拜登摯友、前參議員陶德(站立者左起)昨率前副國務卿史坦伯格、阿米塔吉等人訪台,外交部長吳釗燮(右3)、AIT處長酈英傑(右2)等到場接機。(中央社)

2021/04/15 06:25

自由時報

傳達對台承諾 拜登派摯友陶德率團抵台

美國總統拜登指派「摯友」前參議員陶德率特使團來台,傳遞對台灣與其民主的承諾,訪團成員包括兩位前副國務卿阿米塔吉和史坦伯格,美國國務院台灣協調處長白丹利亦同行。這是拜登上任後訪台首發團,陶德一行人昨下午飛抵台北松山機場,外交部長吳釗燮和美國在台協會處長酈英傑一同接機。

詳見傳達對台承諾 拜登派摯友陶德率團抵台

AZ疫苗21日起可自費施打 每劑最多600元

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昨宣布,今日起武漢肺炎公費疫苗接種對象再擴大至第四類因特殊情形必要出國者。並自四月二十一日起釋出一萬劑疫苗,提供因商務、工作、留學、就醫等出國需求者自費接種,且免收疫苗成本費。陳時中強調,打疫苗是開放國門的必要措施、要增強國人防禦力,打疫苗者可縮短居家檢疫是未來必然方向。

詳見AZ疫苗21日起可自費施打 每劑最多600元

船身塗白變裝台灣漁船 中國漁船運毒 海峽中線遭查獲

中國「閩惠漁0018」號漁船將黑色鐵殼船身,漆成與台灣漁船同樣的白色,企圖掩護走私毒品,但刻意變裝的漁船,仍難逃我國執法單位法眼,深夜出擊在海峽中線查扣船隻,起獲近五百公斤毒品原料。

詳見船身塗白變裝台灣漁船 中國漁船運毒 海峽中線遭查獲

聯合報

拜登派好友陶德訪台 美氣候特使柯瑞同日訪陸

美國總統拜登以紀念「台灣關係法」四十二周年為名,派前聯邦參議員陶德(Chris Dodd),率兩黨兩位前副國務卿阿米塔吉(Richard Armitage)和史坦伯格(James Steinberg)組成非官方代表團,搭專機於昨天下午抵達台北松山機場,國務院東亞局台灣協調處長白丹利(Dan Biers)隨行;陶德一行將會晤蔡英文總統等政府官員。

詳見拜登派好友陶德訪台 美氣候特使柯瑞同日訪陸

台積南科跳電 損10億…衝擊車用晶片

南部科學園區啟碁南科二廠新建工程昨天近午施工時,不慎挖斷台電地下電纜,造成台積電南科十四廠、三福化工一度斷電,約十廠商電壓下降;台電緊急搶修,傍晚五時許恢復供電,但專家估計這次跳電事件,台積電將有三萬片晶圓需報廢,影響金額約十億元。

詳見台積南科跳電 損10億…衝擊車用晶片

中國時報

陶德訪台北 傳達美國跨黨派對台支持

應美國總統拜登之請,前美國參議員陶德(Chris Dodd)與兩位前常務副國務卿阿米塔吉(Richard Armitage)、史坦伯格(James Steinberg),14日抵台訪問3天,這是拜登政府派遣的訪台首發團。總統府表示,拜登上任不到3個月,即派遣具有代表性的訪問團來台,顯示台美關係堅若磐石,也傳達美國跨黨派對台灣的支持。

詳見陶德訪台北 傳達美國跨黨派對台支持

凱瑞赴上海 拜登上任後首位訪中高官

美國氣候特使凱瑞(John Kerry)14日深夜抵達上海東郊賓館,將與負責氣候和外交政策的中國高級官員於15日起舉行兩天會談。這是美國總統拜登上任以來,首位訪華的美方高級官員,將與中國氣候變化事務特使解振華,討論美中氣候合作的新機制。白宮發言人表示,美國將在各個層面與中國接觸,強調競爭、避免衝突。

詳見凱瑞赴上海 拜登上任後首位訪中高官

武肺疫苗擴大開放接種規定。

武肺疫苗擴大開放接種規定。

中國漁船刻意變身,將船身漆成與台灣漁船同樣的白色,企圖掩護不法走私行為。(記者劉禹慶攝)

中國漁船刻意變身,將船身漆成與台灣漁船同樣的白色,企圖掩護不法走私行為。(記者劉禹慶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