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龍崎掩埋場通過列保留區 環團肯定黃偉哲兌現承諾

原龍崎工業區淺綠色劃為自然保留區,綠色為水土保持教學園區,黃色為地質公園,紅色為私有地未劃入。(記者蔡文居翻攝)

原龍崎工業區淺綠色劃為自然保留區,綠色為水土保持教學園區,黃色為地質公園,紅色為私有地未劃入。(記者蔡文居翻攝)

2021/04/14 19:28

〔記者蔡文居/台南報導〕針對台南社大等多個環團聯合提報原計畫作為龍崎掩事業廢棄物埋場的龍崎工業區劃設為自然地景,台南市政府今天下午召集相關單位及提案單位召開自然地景審查會,通過將龍崎工業區281公頃土地劃設為自然保留區和地質公園。

提案單位之一的台南社大環境行動小組召集人黃煥彰今天表示,泥岩生態和淺山環境是當地最大的特色,他們在當地紀錄到非常多樣的動植物生態。很高興市府能有這樣的規劃,一方面可以發展觀光,另一方面也保留適當的區域供動植物棲息。他肯定市府的用心,他要特別感謝市長黃偉哲排除萬難,兌現承諾,令人敬佩。

黃煥彰表示,除了歐欣公司及部份私有土地,因屬私人所有而未劃入外,其他龍崎工業區281公頃土地均劃入自然保留區和地質公園。

根據市府通過的規劃,龍崎工業區281公頃土地中,自然保留區的面積合計為約149公頃,除提供淺山丘陵野生動物棲息覓食場所,另依文化資產保存法第86 條規定,自然保留區禁止改變或破壞其原有自然狀態。

另外,地質公園劃設面積含水土保持教學園區約132公頃,地質公園核心區主要畫設在地質地形最脆弱敏感的區域且有潛移現象的裸岩斜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