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清潔袋置放箱淪狗屎「黃金屋」 北市環局:確實很噁心

台北市目前設有430個狗便清潔箱,並裝狗便清潔袋提供民眾使用。(台北市議員許家蓓提供)

台北市目前設有430個狗便清潔箱,並裝狗便清潔袋提供民眾使用。(台北市議員許家蓓提供)

2021/04/14 19:35

〔記者楊心慧/台北報導〕台北市長柯文哲推動友善動物城市,台北市目前設有430個狗便清潔箱,並裝狗便清潔袋提供民眾使用;未料,狗便清潔箱不但常沒有清潔袋,箱子更常態變成放狗大便的「黃金屋」,散發濃濃惡臭,附近居民苦不堪言,原本政策的美意卻成居民惡夢;台北市環保局坦言,民眾可能誤解狗便清潔箱用途,而將狗便裝起來後就直接吊掛在箱上,未來會加強宣導,「否則確實很噁心」。

原本市府的本意是設置狗便清潔箱提供「狗便清潔袋」給遛狗民眾使用,希望飼主能清理家犬狗便,但有民眾反映,箱內常沒有狗便清潔袋,且狗便清潔箱常變成放狗大便的「黃金屋」,部分飼主竟將裝滿狗大便的袋子掛在狗便清潔箱上,弄得周邊散發惡臭難聞,造成附近居民困擾;環保局副局長盧世昌表示,清潔隊每天都會巡視兩次,已要求在公園等熱點應加強巡查

台北市議員許家蓓也發現,台北市長柯文哲2018年曾提及狗便箱應由環保局統一管理,至今卻由仍環保局、動保處、水利處及公園處各自設置及管理,狗便箱政策各自為政,導致管理成效參差不齊,更造成狗便投訴案每年居高不下,高達600多件,隨機抽查追蹤狗便箱維護狀況,也發現許多狗便箱未提供狗便袋或外觀破舊,淪為無功用鐵箱。

許家蓓要求,環保局應就狗便袋箱管理問題做出改善,並會同各單位研議於狗便違規熱點周遭增設告示牌,引導民眾索取狗便袋,改善市容也減少民眾困擾。

對此,台北市環保局回應,將會與各單位協調加強管理,並研議在違規熱點增設告示牌及哪些地點有狗便袋可索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