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5月起試辦產銷履歷米 供應學校營養午餐

5月起試辦以產銷履歷米供應學校午餐食材。(農糧署提供)

5月起試辦以產銷履歷米供應學校午餐食材。(農糧署提供)

2021/04/14 16:12

〔記者楊媛婷/台北報導〕學生的營養午餐也將能享用產銷履歷驗證後的稻米!農糧署表示,自5月起,於新竹、彰化、屏東、花蓮等4地區,試辦以通過產銷履歷驗證食米供應學校午餐食材。後續將視試辦情形滾動檢討,規劃今年9月擴大辦理。

農糧署表示,為讓學生從小就可享用米糧且減輕家長負擔,多年來以市價的1/2,供應通過農藥殘留檢測、冷藏稻穀碾製的公糧稻米作為午餐食材,目前近3100所學校申購,涵蓋12年國民基本教育及向下延伸至幼兒園等完整教育學程之學校學生。

為了配合學校午餐採用國產可溯源食材政策,對於未選擇市售三章一Q履歷食米補助之學校,農糧署首期於新竹、彰化、屏東及花蓮等4地區,試辦以公開競標方式選擇優良廠商,請廠商比照公糧食米價格,透過公糧學午糧網購平台,直接供應通過產銷履歷驗證食米讓學校選購,而公糧食米與履歷米市價的價差由政府補貼,藉此讓學生吃到有驗證的產銷溯源食材。

農糧署說明,本項措施先自109學年度下學期(5~8月)試辦,試辦初期先將履歷米與一般公糧食米共同上架,由學校、團膳廠商自行選擇申購品項及供貨廠商,申購價格與一般公糧食米相同,白米每公斤17.4元,糙米每公斤15.9元。惟申購履歷米之學校試辦期間不得重複申請三章一Q履歷食米補助。本署未來視試辦情形滾動檢討,若成效良好將於110學年度(9月)規劃擴大辦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