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龍蝦大餐、火雞肉飯、豬肋排都曾入菜 南陽國小豪華午餐秘訣

南陽國小今天營養午餐有龍蝦。(讀者提供)

南陽國小今天營養午餐有龍蝦。(讀者提供)

2021/04/14 16:07

相關新聞請見︰

好幸福,好想轉學!北港南陽國小營養午餐端出龍蝦大餐

〔記者林國賢/雲林報導〕龍蝦、火雞肉、豬肋排都曾是雲林縣北港鎮南陽國小營養午餐夢幻菜單,校方表示,雲林是農業大縣蔬菜、畜產都具產地價格優勢,供餐規模超過1000人,加上營養師、廚師用心設計菜單,節省成本讓學生吃得好又營養。

南陽國小校長蔡維哲表示,目前學生每個月營養午餐費用為800元,加上縣府每天每位學生加菜金7.1元,每位學生營養午餐費用47.1元,學校與北港國中共同辦理午餐,用餐人數超過1000人,較能以量制價節省成本。

校方人員指出,今年菜價相對便宜,節餘款累積較快,校方把剩餘的錢,依學生問卷建議的菜單準備午餐,慰勞學生,除了龍蝦外,包括火雞肉、豬肋排等曾是營養午餐菜單之一。

校方指出,龍蝦大餐是去年學生建議菜單,因為成本較貴、食材處理也需更多時間,所以準備了將近1年,幸運的是,今年龍蝦價格比去年便宜一半,又節省將近5萬元食材成本。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