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什麼工作月薪破10萬元卻超辛苦? 網PO一張圖引熱議

原PO貼出一張照片分享他的工作日常,從事「化糞池」相關工程的他,每月薪水都破10萬元,但卻得穿著雨衣、忍受惡臭,貼文一出引發網友熱議及致敬。(圖擷取自《爆廢1公社》)

原PO貼出一張照片分享他的工作日常,從事「化糞池」相關工程的他,每月薪水都破10萬元,但卻得穿著雨衣、忍受惡臭,貼文一出引發網友熱議及致敬。(圖擷取自《爆廢1公社》)

2021/04/14 17:0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職業不分貴賤!月薪10萬元、年薪百萬但卻「又髒又累」?一名網友8日在臉書上分享自己的「工作日常」,提到自己即便沒下雨也得穿雨衣工作,甚至還會見到「排泄物」從旁飄過,網友猜測他應該是做「下水道工程」,同時也引發熱議。

根據原PO在《爆廢1公社》的貼文,他貼出一張類似「下水道工程」的照片,描述自己薪水很多,可是又髒又累,沒下雨也得穿雨衣工作,從畢業到現在都沒換過職業,曾經接過「化糞池」的案件,甚至有時候還會見「排泄物」從旁飄過。

貼文一出,引發網友猜測,有人就好奇請叫原PO,一個月有破10萬元嗎,他回覆說有,而且年薪破百,約莫有破120萬元,待遇不錯,網友猜測他應該是做「下水道工程」,他的文字也言簡意賅地敘述了這行的辛苦和無奈,但卻吸引超過3萬網友按讚,紛紛向原PO表示敬意,謝謝他的付出。

對此,其他網友表示:「做髒活賺乾淨錢,沒有人有資格批判你,辛苦了」、「職業無分貴賤,每個職業都要尊重!」、「更換法蘭片,久了會硬化滲水,之前有被排泄物淋過」、「無名英雄,辛苦了有你們真好」、「做工的薪水比服務業高,不用加班也沒同輩的想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