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改諧鮭正」 台中54改名鮭已42人改回原名 12鮭「動向不明」

「改諧鮭正」了沒?台中54改名鮭已有42人改回,12鮭「動向不明」。(圖:讀者提供)

「改諧鮭正」了沒?台中54改名鮭已有42人改回,12鮭「動向不明」。(圖:讀者提供)

2021/04/14 12:23

〔記者蘇孟娟/台中報導〕日前因壽司促銷活動掀年輕世代改名「鮭魚系列」風,隨促銷活動結束,不少「鮭魚」再衝戶政事務所改回本名,台中市民政局統計,到今日上午54名改名鮭魚系列的民眾已有42人改回原名,還剩12「鮭魚」,但究竟是還在撐或是到外縣市改名則不得而已。

日前因壽司促銷改名風,台中市民政局統計,台中共有54人衝各區戶政所改名「鮭魚系列」,但隨著活動結束,陸續有人再衝戶政所改回原名,上月活動結束後首日就有逾半數、多達24人迫不急待改回原名;截至今日已有42人「改諧鮭正」。

至於剩下的12鮭究竟是還在撐還是改奔外縣市改回原名,民政局表示,因為民眾可到全國任一戶政所辦理姓名更改,他區戶政所並不會通報民眾改名訊息,除非是在台中市戶政所辦理改名,若是在外縣市改名,即使是台中市民,戶政所也無從得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