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今年「蘇澳第一鮪」上岸 16日拍賣挑戰國內黑鮪歷史天價

今年「蘇澳第一鮪」載回南方澳漁港 ,將在16日拍賣。(圖由讀者提供)

今年「蘇澳第一鮪」載回南方澳漁港 ,將在16日拍賣。(圖由讀者提供)

2021/04/14 12:11

[記者江志雄/宜蘭報導]宜蘭縣蘇澳籍漁船新永泰號,昨天在台灣東部外海捕獲一尾黑鮪活魚,今天載回南方澳漁港,重量有183公斤,被認定是活魚上鉤,成為今年「蘇澳第一鮪」,訂於16日上午11點半邀請縣長林姿妙主持拍賣,挑戰國內黑鮪拍賣天價。

宜蘭蘇澳與屏東東港是國內2大黑鮪拍賣基地,今年「屏東第一鮪」有193公斤,本月4日以每公斤1萬元標出,追上去年「蘇澳第一鮪」的史上最高價。

新永泰號昨天出海作業就傳出捷報,今天返港把黑鮪吊上岸,由蘇澳區漁會鑑定委員會檢視,「蘇澳第一鮪」有兩項標準,即重量180公斤以上、活魚上鉤,經過鑑定後,符合「蘇澳第一鮪」標準,讓新永泰號年輕船長郭彥彬喜出望外。

郭彥彬當船長3年,首度捕獲「蘇澳第一鮪」,他說,漁業景氣差,蘇澳眾多漁民力拚「蘇澳第一鮪」,很高興拔得頭籌,更希望賣個好價錢。

蘇澳區漁會總幹事陳春生說,今年「蘇澳第一鮪」捕獲地點,在台灣東部外海的台、日漁業協議適用海域,第一鮪象徵豐收的好彩頭,期盼拍賣價錢更上層樓,蘇澳黑鮪季期間,歡迎各界嘗鮮。

去年「蘇澳第一鮪」在4月22日捕獲,有200公斤重,3天後拍賣,拍出每公斤1萬元天價,創下國內黑鮪拍賣史上新高,今年「屏東第一鮪」追平這項紀錄。

「蘇澳第一鮪」將在蘇澳區漁會第3魚貨拍賣場拍賣,是否會打破每公斤1萬元天價?陳春生說,他期待再創新高,為地方漁業界注入一劑強心針。

捕獲「蘇澳第一鮪」的新永泰號漁船。(圖由讀者提供)

捕獲「蘇澳第一鮪」的新永泰號漁船。(圖由讀者提供)

新永泰號漁船船長郭彥彬,討海3年就捕獲「蘇澳第一鮪」。(圖由讀者提供)

新永泰號漁船船長郭彥彬,討海3年就捕獲「蘇澳第一鮪」。(圖由讀者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