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雄5月會不會供5停2? 水利局長:目前沒相關訊息

高市議員張勝富關切水情,詢問5月份會不會供5停2。(記者王榮祥攝)

高市議員張勝富關切水情,詢問5月份會不會供5停2。(記者王榮祥攝)

2021/04/14 11:35

〔記者王榮祥/高雄報導〕水情吃緊,高市議員張勝富今在農林部門質詢時,關切5月份時高雄會不會進入用水供5停2情況?高市水利局長蔡長展答詢指出,若進入供5停2前,中央會有一些提早規劃跟預警,但目前沒有這些訊息。

張勝富今指出,各地水情吃緊,高雄地區目前屬於橙燈、減量供水情況,想探詢如果進入天氣更熱的5月時,會不會跟中部一樣用水供5停2?

蔡長展表示,目前水情部分是橙燈減量供水,如果要進入供5停2紅燈狀態,中央事先會有一些提早規劃,且會有預警,而目前並沒有這些相關訊息。

蔡長展進一步說明,目前高雄地區供水調度,原則上在南化水庫的蓄水,是在可用水量不夠時候,才會從南化取用,所以就是先備著。

高雄主要水源來自高屏溪攔河堰,上週大概每天都還有40幾萬噸,這個禮拜有少於40萬噸,但地下水、伏流水已有增量,每天增加40幾萬噸。另外就是再生水,持續穩定供應每天4.5萬到5萬噸,給中鋼公司等大廠,原來的澄清湖跟阿公店水庫持續調節,鳳山水庫供水則相對穩定。

高市水利局長蔡長展說明用水調度。(記者王榮祥攝)

高市水利局長蔡長展說明用水調度。(記者王榮祥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