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買1條軟糖多花35元 他看到這一幕覺得「值得」

原PO分享超商店員告知身障弟弟的「軟糖進貨點」,得知消息店後4人一同哄堂大笑。(圖擷取自「爆廢1公社」臉書社團)

原PO分享超商店員告知身障弟弟的「軟糖進貨點」,得知消息店後4人一同哄堂大笑。(圖擷取自「爆廢1公社」臉書社團)

2021/04/14 10:3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俗話說施比受更有福。近日有一位網友在社群平台PO文分享,他在捷運站跟一名身心障礙人士購買一條軟糖,接著走到旁邊超商購買飯糰,未料跟店員聊天得知「軟糖進貨點」,得知消息店內4人一同哄堂大笑,該PO文引起許多網友留言。

這位網友在臉書社團「爆廢1公社」PO文 ,他在捷運站前面聽見一名弟弟大聲叫賣一條軟糖50元,觀察這位弟弟為一名身心障礙人士,向他買了一條軟糖,原PO前往711買飯糰,結帳順口告訴店員「軟糖是在捷運前面買的」,未料店員回答「你是不是跟前面那個弟弟買的,他剛剛過來跟我們買」,原PO老婆、店員與另外2位客人一同大笑起來,原PO說「我覺得這世界上,一般人最難買到的,就是笑容與笑聲」,又說「多花35元(原價15),但是四個人放聲大笑,值得!」。

網友看到Po文和照片後,紛紛留言,有人說「揪甘心」、「善心無價!!」、「開心無價」、「至少他學會自己批貨做生意,雖然賣貴了,但他是靠自己努力得來的!」,也有網友理性回覆「愛心無價,自少靠自己,不是啃老族,給他正向的鼓勵」,還有網友自曝「我都拿1000元,只拿一條」、「在中和嗎?我老婆開店也是遇到一個弟弟,講話很大聲,我老婆是跟他買飛壘,她還叫他每個星期二來都跟他買一條,自立更生很好啊,比再路邊跟人要錢好多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