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給鄉親安全回家的路 饒慶鈴要求台鐵設防異物侵入預警系統

台東縣長饒慶鈴(右2)到台鐵山里段邊坡整治工地勘查,要求增設防護設施。(記者黃明堂攝)

台東縣長饒慶鈴(右2)到台鐵山里段邊坡整治工地勘查,要求增設防護設施。(記者黃明堂攝)

2021/04/14 08:22

〔記者黃明堂/台東報導〕台東縣長饒慶鈴昨天下午與縣議員到山里火車站進行邊坡會勘,向台鐵要以最高工安標準並且增設防護功能,更重要的是全面於軌道設置異物侵入預警系統,將意外降至最低,提供鄉親安全回家的路。

目前台鐵尚有鹿野-山里段間邊坡整治3處工程,其中鹿野工區(台東縣K140+864及K140+925) 2處正在進行,現場雖設有擋土牆及型鋼護欄防護網作為防護設施,但工區端點防護設施不足、臨時施工便道毗鄰鐵路軌道,現場無設置圍籬,亦未設置警示帶。

饒慶鈴於會勘過程表示,台鐵於台東山里車站段的工區鄰近鐵路軌道且防護不足,對於往來的列車通行安全有非常大的威脅,她向台鐵提出3大要求:

(1) 要求加強施工現場防護措施,即在沒有護欄路段,要求增設護欄防止施工機具墜落;土石滑落路段,要求先行去除部分土石以保有護欄功能;施工便道與鐵軌過於靠近,要求增設安全阻絕距離。

(2) 工區防護工程施作時,也務必以最高工安標準要求督導施工廠商,避免重蹈覆轍,以確保鐵道行車安全。

(3) 工程完工後應於軌道周邊全面設置異物侵入預警系統,如異物突破圍籬侵入軌道時,安全系統也能及時通知列車減速煞停,將意外發生機率降至最低。

台鐵山里段邊坡整治緊鄰鐵軌。(記者黃明堂攝)

台鐵山里段邊坡整治緊鄰鐵軌。(記者黃明堂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