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愛神請帶路!宗教博物館邀集民眾愛的信物及故事

宗教博物館邀集民眾不同方式的愛的信物,像是一封信、戒指等,或動人故事,都能前來投稿。(世界宗教博物館提供)

宗教博物館邀集民眾不同方式的愛的信物,像是一封信、戒指等,或動人故事,都能前來投稿。(世界宗教博物館提供)

2021/04/13 09:05

〔記者邱書昱/新北報導〕新北市永和世界宗教博物館即日起至5月7日,募集不同形式的愛情信物及刻骨銘心的動人故事,將於6月展出「神隊友巴士『愛戀-婚姻』線─世界愛神請帶路」,只要符合主題者,就會贈送特展門票2張及精美文創禮品1份,詳細活動請洽官方網站查詢。

還記得電影《鐵達尼號》女主角頸上的藍寶石「海洋之心」?電影《海角七號》的7封情書?這些愛情信物都是乘載濃郁的思念和滿滿的愛,特展以羅馬神話的愛神母子「維納斯」及「邱比特」、道教「月下老人」等不同宗教或文化的神明,展出與姻緣、婚姻、生育相關的物件,甜蜜浪漫也道出愛情之外的承擔與責任。

展覽5大展區中的「伽摩花園」,便是以手持「花之箭」的伽摩為展區介紹人,網羅各式象徵物與定情物,見證人們墜入愛河的那一刻,並舉辦愛情信物募集活動,邀請民眾提供寶貴的信物與故事參展,分享那段愛的承諾或甜蜜的回憶。

展覽規劃人王彬全表示,信物代表約定也是情感連結的具體象徵,可以是一首簡單的情歌,一件意義非凡的衣物,以不同形式闡述愛情的百變樣貌,募集方式詳見網站:https://bit.ly/3cR8ZA5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