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岡山掩埋場大火 環保局稱空品無異常 網怒轟:平行世界?

高市岡山區1家廢棄物掩埋場昨晚發生火警。(民眾提供)

高市岡山區1家廢棄物掩埋場昨晚發生火警。(民眾提供)

2021/04/13 08:4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高雄岡山區一家廢棄物掩埋場昨晚7時許發生火警,燃燒異味瀰漫市區,高雄市政府環保局於臉書PO文時指,空污小組現場監控空品皆未發現異常,但因不少人被臭味臭醒,這則PO文遭網友洗板出征,怒轟難道活在平行世界,留言嗆「睡到一半被塑膠味臭醒…竟然說沒有測得污染物」、「塑膠味重到快吐了…這樣還正常…」。

高市岡山區1家廢棄物掩埋場昨晚發生火警,現場火勢猛烈,燃燒異味沿下風處瀰漫市區,包括鳳山、仁武、楠梓、仁武、大社、左營、燕巢等多區,空氣中瀰漫燃燒異味。鳳山區鎮北里長趙志成表示,空氣中瀰漫燒焦味,許多里民聞到想吐,紛紛關閉門窗,已通報市府處理。

高雄市環保局事發後也PO文指出,環保局派員稽查,空污小組現場監控空品,空污小組利用FTIR於事故點前100公尺及下風2公里處皆未發現異常圖譜,GC/MS也沒有測得異常物質,並指除了燃燒不完全產生的粒狀物之外,尚無測得其他污染物。環保局也說,將依違反空氣污染防制法第32條告發,處罰新台幣500萬元罰鍰。

不過這番說法隨即引發網友反彈,紛紛洗板砲轟「我們苓雅區也聞到了,大家都被臭醒唉…」、「檢測器壞了嗎…塑膠味重到快吐了…這樣還是正常…」、「明明就飄到市區了,空氣盒子的資料一清二楚,可以不要再用12小時平均值的AQI來說空氣品質正常好嗎?」、「鳳山…睡到一半被塑膠味臭醒…竟然說沒有測得污染物」、「即時的空汙,為了民眾健康,應該用即時的數據。用平均數值跟民眾說還好,不懂的民眾誤信了,不是會害人」、「這樣居然說空品良好⋯這句話才讓人覺得只有市中心的人才是高雄人」、「請問環保局是活在另一個高雄市嗎?住在大社,家裡門窗緊閉了,臭味還是瀰漫在家裡,聞到人都不舒服了」,還有人怒酸「你們的空氣盒子是算平均值嗎?那瑪夏也算進去了對嗎?拜託憑良心說話跟做事好嗎?」、「為何要遺棄東沙島,它也是隸屬高雄市阿!要列入平均值 」。

高市岡山區1家廢棄物掩埋場昨晚發生火警,高雄市政府環保局於臉書PO文時指,空污小組現場監控空品皆未發現異常,網友怒轟難道活在平行世界,留言嗆「睡到一半被塑膠味臭醒…竟然說沒有測得污染物」。(圖擷自高雄市環保局臉書)

高市岡山區1家廢棄物掩埋場昨晚發生火警,高雄市政府環保局於臉書PO文時指,空污小組現場監控空品皆未發現異常,網友怒轟難道活在平行世界,留言嗆「睡到一半被塑膠味臭醒…竟然說沒有測得污染物」。(圖擷自高雄市環保局臉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