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善的循環!曾幫忙度過難關 陳時中收到民眾回信好感動

陳時中(見圖)看完信後相當感動,更希望國人能一起分享關懷、分享愛。(資料照)

陳時中(見圖)看完信後相當感動,更希望國人能一起分享關懷、分享愛。(資料照)

2021/04/12 21:5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衛福部今(12)日透過臉書專頁表示,一名民眾去年因為母親的病情向部長陳時中陳情,之後在政府的協助下,幫助他們度過了這次的難關,因此這名民眾特地來信感謝,更附上2萬元支票希望能幫助此次太魯閣號出軌事件的傷亡者,讓陳時中看完信後相當感動,更希望國人能一起分享關懷、分享愛。

衛福部透過粉絲專頁表示,這名民眾去年因為年邁的母親肺積水住院治療,開銷較大,因而向陳時中陳情,最後真的在陳時中的協助下,除了順利啟動長照關懷機制外,也讓他們拿到了紓困補助,事後這名民眾也特地寫信感謝陳時中,並附上2萬元的支票要捐給衛福部,用以幫助此次太魯閣號出軌事件的傷亡者,希望能請陳時中代轉。

而陳時中在看完信後也感動表示:「『有同理心』就是我們台灣人最溫柔的特色,就如同寫信的這位女士一樣,自己在最需要的時候受到幫助,未來看到別人有需要時,也願意關懷、幫助別人。」希望大家能一起分享關懷、分享愛,打造溫柔的事件,讓台灣能更好。

「衛生福利部」臉書專頁全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