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小及幼兒園學童小紅包 竹南公所將發2千元教育補助金

國小及幼兒園學童小紅包,竹南鎮公所將發2千元教育補助金。(竹南鎮公所提供)

國小及幼兒園學童小紅包,竹南鎮公所將發2千元教育補助金。(竹南鎮公所提供)

2021/04/12 17:47

〔記者蔡政珉/苗栗報導〕學童收到小紅包!苗栗縣竹南鎮公所為了減輕鎮內家長負擔並提升教育環境,去年首度發放鎮內國小及幼兒園每人2000元教育補助金,竹南鎮公所今天表示,今年將持續辦理,共計1萬279名學童受惠,較去年9400人人數增加。

竹南鎮公所去年首度編列2000萬預算,發放教育補助金給鎮內國小及幼兒園學童,今年同樣持續編列預算但因竹南地區人口成長,學童數增加,目前正在辦理追加預算補足缺口,希望鼓勵學童認真向學。

竹南鎮公所指出,去年因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影響,所以採取匯款方式直接匯入戶頭,今年則改採發放領據給各校於指定時間,再由校方告知家長前往鎮公所領取,屆時再請家長注意時間。

自學或父母設籍但小孩未在竹南就學可領

至於發放對象與資格除竹南鎮內幼兒園與國小學童,竹南鎮公所社會表示,若屬於因特殊原因未就學如自學者等,或是學童設籍於竹南鎮但未在竹南鎮就學,同樣可以領取,不過須麻煩家長前往鎮公所辦理。

竹南鎮公所表示,共計國小8所,幼兒園36所學童可受惠,除了嘉惠學童,也算是對於目前少子化社會出生率低狀況下,竹南鎮人口成長的鼓勵。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