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驚!德基水庫上游乾涸都是泥 只能再撐23天

德基水庫上游一片乾涸,只見泥不見水。(記者歐素美翻攝)

德基水庫上游一片乾涸,只見泥不見水。(記者歐素美翻攝)

2021/04/12 15:20

〔記者歐素美/台中報導〕德基水庫昨天蓄水量還有4.8%,「台灣水庫即時水情」預估可再撐28天,民眾從台八線73公里處往下拍德基水庫,上游乾涸只見泥,乾旱情形令人吃驚,結果才一天時間,今天水位下降至1328.88公尺,蓄水量僅4.6%,預估只能再撐23天,但大甲溪發電廠人員對此不樂觀,擔心撐不了那麼久。

德基水庫水位今天下午3點下降至1328.88公尺,與昨天上午的1329.33公尺,下降約0.45公尺,進水量更從昨天的4CMS降為3CMS,進水更少,出水量則維持7CMS。

根據「台灣水庫即時水情」,德基水庫蓄水率從昨天的4.8%降至4.6%,蓄水量854.56萬立方公尺,預估還可撐23天,昨天還可撐28天,才短短 1天時間,就減少5天。

有民眾從台八線73公里處往下拍攝德基水庫現況,只見上游乾涸,只剩滿滿的黑泥,水庫岩壁嚴重裸露,令人怵目驚心。

大甲溪發電廠表示,因為集水區一直沒有降雨,德基水庫上游嚴重乾枯,出現死魚,擔心恐撐不了23天那麼久,水情相當不樂觀。

從台八線73公里處往下拍,德基水庫上游一片乾涸,只見泥不見水。(記者歐素美翻攝)

從台八線73公里處往下拍,德基水庫上游一片乾涸,只見泥不見水。(記者歐素美翻攝)

德基水庫水位持續下降,水情相當不樂觀。(記者歐素美翻攝)

德基水庫水位持續下降,水情相當不樂觀。(記者歐素美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