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打疫苗商務者入境縮短檢疫? 指揮中心:一直研議中

未來針對商務需求者打疫苗入境台灣後,是否縮短檢疫天數相關事宜,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指出,也一直在研議。(圖由指揮中心提供)

未來針對商務需求者打疫苗入境台灣後,是否縮短檢疫天數相關事宜,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指出,也一直在研議。(圖由指揮中心提供)

2021/04/12 15:15

〔記者林惠琴/台北報導〕全球半導體產能大缺,傳出特斯拉CEO馬斯克計畫搭專機來台要晶片,對於防疫相關作業,我國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表示,美國雖非低風險或中低風險國家,但相關業務主管機關可評估專案申請,搭配採檢也可縮短居家檢疫天數。另外,未來針對商務需求者打疫苗入境台灣後,是否縮短檢疫天數相關事宜,也一直研議中。

外界關注傳出特斯拉CEO馬斯克計畫搭專機來台要晶片,但美國非低風險或中低風險國家,來台若需要居家檢疫14天,恐影響交易。

莊人祥說明,若非低風險或中低風險國家,不符申請短期商務來台縮短居家檢疫期間者,仍有專案申請可通行,但會採取比較嚴格措施,主要仍得根據個案決定,例如持有登機前3天陰性報告,抵台後需要每幾天就採檢1次,且會面、外出動線都有特殊安排,需要主管機關評估申請,送交防疫計畫後實施。

未來針對商務需求者打疫苗入境台灣後,是否縮短檢疫天數相關事宜,莊人祥指出,也一直在研議,指揮官陳時中有說過,會參考其他國家做法,且看看有無其他檢驗可確認疫苗效果,再做一些專家評估,但何時會成形、上路,尚無法估計。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