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抽不到排雲山莊 南市議員楊中成14小時單攻玉山

南市議員楊中成挑戰單攻玉山成功。他說,登頂的那一刻非常激動。(楊中成提供)

南市議員楊中成挑戰單攻玉山成功。他說,登頂的那一刻非常激動。(楊中成提供)

2021/04/12 12:35

〔記者蔡文居/台南報導〕台南市議員楊中成上週和朋友組隊挑戰單攻玉山,一行7人,最後只有他和領隊2人如願登上玉山,全程共花了約14個小時。楊中成說,登頂的那一刻非常激動,終於爬上台灣最高峰,也是東北亞第一高峰,不過真得累壞了,下次不單攻了。

楊中成今天說,因為抽不到排雲山莊的住宿,才安排單攻,但單攻真的很累,下次如果再去爬玉山,最好能在排雲山莊過一夜再攻頂山,這樣比較不會累。

47年次的楊中成為台南市議會唯一的1席台聯黨籍議員,目前加入市議會民進黨團,他連任2屆台南市議員,台南合併升格前曾擔任1屆台南縣議員及1屆永康市民代表。

楊中成說,在擔任民代之前,都有參加登山隊爬山,當民代後比較忙,平常的運動就是走路、健行,這次是他第一次爬玉山,行前也沒有特別加強訓練,發現單攻真的很累。

他說,他們於4月5日先入住塔塔加的東埔山莊,6日凌晨1點43分出發,上午8點抵達排雲山莊,休息片刻後馬上攻頂,到玉山頂已10點20分,而下山回到登山口已下午4點,全後共花了14個多小時,真得累壞了,不過人生難得走一回,一路的艱辛值得回憶。

他的選民獲悉他完登玉山,大讚他「腳力太強了!」「單攻真的不簡單!叫你第一名!」

一般攀登玉山,從登山口到玉山頂約10.9公里,而從東埔山莊到登山口約2.8公里,這段路白天有接駁車可搭,可省下1個多小時的路程,如果摸黑單攻只能徒步上山,路程也比較遠。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