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白色風暴來襲!武陵農場夜賞白藤花正是時候

武陵農場白藤花開,宛如白色瀑布,香氣郁人。(武陵農場提供)

武陵農場白藤花開,宛如白色瀑布,香氣郁人。(武陵農場提供)

2021/04/12 10:03

〔記者歐素美/台中報導〕武陵農場白藤花開,香氣郁人!武陵農場最近更在入口花園的白藤花架點燈,打造夜藤景觀,讓民眾一飽眼福。白藤花期為4月上旬至4月中下旬,為期20-30天左右,武陵農場場長胡發韜提醒要欣賞白藤花的遊客,務必要把握時間賞花。

武陵農場最近在入口花園的白藤花架點燈,打造夜藤景觀,讓民眾一飽眼福。(武陵農場提供)

武陵農場最近在入口花園的白藤花架點燈,打造夜藤景觀,讓民眾一飽眼福。(武陵農場提供)

櫻花季結束後,武陵農場紫藤、桃花、杜鵑、梨花、泡桐花等季節花卉接著相繼盛放,其中,又以白藤為主打!胡發韜表示,白藤為多年生藤蔓植物,莖具纏繞性,是非常適合種植在棚架上的觀賞植物,花狀花序側生在枝端,20至30朵白色小花整齊排列,開花時蝶形花朵成串下垂,長度可達15至30公分,但武陵農場得天獨厚的環境,花序長度可達30至70公分,花朵數量可多達40至60朵小花,花量大時彷彿白色瀑布,優美又漂亮。

胡發韜說,白藤在台灣比較少見,但在武陵農場可欣賞到大片的美麗白藤,白藤的花序比紫藤稍長,香味也比紫藤濃郁許多,因白藤的香味濃郁,所以逃過「花吃」獼猴的辣手催花,農場才能保存大片的白藤花。

除了白藤,現在也是武陵農場百花齊放的季節,梨花、蘋果花、泡桐及各式草花已登場,還有各色的大飛燕搖曳生姿。加上山區溫度較平地低10度左右,現在上山氣候涼爽,不像平地炎熱,是春遊避暑的好去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