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林智堅接種疫苗:感覺免疫力增強了!

新竹市長林智堅一早就到新竹馬偕醫院帶頭接種疫苗。(記者蔡彰盛攝)

新竹市長林智堅一早就到新竹馬偕醫院帶頭接種疫苗。(記者蔡彰盛攝)

2021/04/12 10:00

〔記者蔡彰盛/竹市報導〕AZ疫苗今擴大接種,中央及地方政府防疫人員及高接觸風險工作者等對象皆可注射,新竹市長林智堅一早就到新竹馬偕醫院帶頭接種疫苗。他表示,接種後不但沒有任何不適感,而且感覺免疫力增強了!他說疫苗是終結疫情的希望,也是保護自己與家人的利器,呼籲符合符合資格對象,把握機會接種,透過團結,一起建構強大的防護網。

林智堅說,台灣防疫有成,是因為國人的團結,因此他率先帶部分市府同仁接種疫苗,他呼籲大家依照疾管局指引,踴躍施打疫苗。

「做好疫苗接種,就是最好的防護措施!」林智堅在開打第一天,率先響應帶頭施打疫苗,新竹市府也積極協調新竹台大及新竹馬偕2家醫院規劃完善接種動線、預約機制,以爭取最佳防護。

衛生局表示,目前配合施打疫苗新竹台大及新竹馬偕2家醫院,衛生局已重點輔導,包含接種流程、場所的整備作業,後續也將分批安排第二階段符合疫苗接種對象,到指定合約醫院接種。同時衛生局也積極輔導其他專責醫院,陸續增加疫苗接種點,讓民眾就近接種。

新竹台大及新竹馬偕2家醫院設有接踵疫苗預約登記系統,新竹台大預約方式現階段維電話專人服務03-5326151*2021;新竹馬偕預約方式採網路預約網址https://reurl.cc/nn2yYD,門診時間將視預約人數調整診次,民眾預接種疫苗前請先洽詢接種單位。

衛生局指出,目前國內獲配之AZ疫苗為10劑型,開封後6小時有效,「非常珍貴」,一定要湊足至少10人才開打。為提高疫苗使用效益,減少疫苗耗損,衛生局提醒接種對象請依預約時間,攜帶健保卡等身分證明文件準時前往接種,務求疫苗達最大使用效益及保護功效。

衛生局表示,市府全力守護市民健康,自上月22日開打第一階段疫苗,竹市累計337人接種,均無不良反應,目前調查,竹市第二階段符合接種疫苗資格、且有意願者達1794位。

衛生局提醒,疫苗接種後可能發生的反應大多為接種部位疼痛,通常於數天內消失,其他可能反應包含發燒、疲倦、頭痛、肌肉痠痛、體溫升高、寒顫、關節痛及噁心,這些症狀通常輕微並於數天內緩解消失,為即時處理接種後發生率極低的立即型嚴重過敏反應,接種後於接種單位或附近稍做休息,並觀察至少30分鐘,無恙後再離開。

新竹市長林智堅一早就到新竹馬偕醫院帶頭接種疫苗。(記者蔡彰盛攝)

新竹市長林智堅一早就到新竹馬偕醫院帶頭接種疫苗。(記者蔡彰盛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