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動保團體上街要求尊重動物習性 Xpark:恪遵台灣相關法規

動保團體認為Xpark應該拉開遊客和各類動物的距離。(記者李容萍攝)

動保團體認為Xpark應該拉開遊客和各類動物的距離。(記者李容萍攝)

2021/04/11 23:21

[記者李容萍/桃園報導]台灣動物平權促進會、台灣防止虐待動物協會、鳥語獸躍等團體,11日下午集結上百位民眾向桃園市中壢青埔特區的置地廣場前向Xpark水族館發出怒吼,舉牌求立即停止不符合動物習性的展演,改善有關動物福利與飼養管理的13大項缺失。同時呼籲消費者不要支持漠視動物習性的展演場所,成為虐待動物的幫兇!對此,台灣橫浜八景島股份有限公司回應,感謝各界對於Xpark及動物福利的關心。重申Xpark自去年開幕至今,恪遵台灣相關法規,虛心接受各主管機關監督與指教。

台灣防止虐待動物協會研究倡議主任陳庭毓表示,動保團體去年開始關注Xpark水族館,前後歷經7次的田野調查,每次都發現動物有受傷的情況,但業者遲遲未改善,且發現有更多的動物不斷受傷,顯示牠們在這個館內承受非常大的壓力,動保團體無法忍受這些動物每分每秒都在受苦,希望館方能正視。

台灣動物平權促進會調查員林婷憶說,今年2月就針對上述狀況提出13項訴求,包括「拉開遊客和動物的距離」、「改善動物受傷」、「提供寬廣空間」等,但業者就是以複製、貼上原先聲明稿的方式來回應,迄今仍未有具體改善措施,所以動保團體才集合民眾到場聲援。

動保團體現場演出有「真人『海豹』水缸繞圈」行動劇,呈現Xpark館內動物在狹小空間裡的焦慮不安。同時,邀請遊客與「水缸牢籠」看板合照,共同抵制不良動物展演場所,同時在附近遊行,高喊「動物在呼救」、「動物不想當背景」、「別拿教育當藉口」等口號。

對此,Xpark表示,桃園市政府已接受動保團體的陳情,並要求園方依行政程序法針對動保相關疑義進行說明。由於時值資料作業,將由市府依相關事證與說明另行審議,擇日也會對外說明。

動保團體在現場安排「真人『海豹』水缸繞圈」行動劇,呈現Xpark館內動物在狹小空間裡的焦慮不安。(記者李容萍攝)

動保團體在現場安排「真人『海豹』水缸繞圈」行動劇,呈現Xpark館內動物在狹小空間裡的焦慮不安。(記者李容萍攝)

動保團體高舉布條,上街要求Xpark重視動物習性。(記者李容萍攝)

動保團體高舉布條,上街要求Xpark重視動物習性。(記者李容萍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