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雄大港橋旋轉卻無船隻通行 港務公司:再等等

大港橋旋轉卻無船隻通行,港務公司說「再等等」。(記者洪定宏攝)

大港橋旋轉卻無船隻通行,港務公司說「再等等」。(記者洪定宏攝)

2021/04/11 10:42

[記者洪定宏/高雄報導]銜接駁二藝術特區與高雄港蓬萊商港區的大港橋,因為白色造型且可旋轉,又鄰近輕軌站,成為全國知名打卡景點。但啟用至今9個月,總會聽到遊客探詢:「橋旋轉之後,不是該有船隻通行嗎?怎麼沒看到?」大呼可惜!

台灣港務公司解釋,大港橋完工啟用後,空出北側水域,計畫打造為遊艇碼頭,但因有污水排放,必須改善管線並淨化水質後,遊艇才能停靠,屆時白色遊艇與白色大港橋相互輝映,襯托駁二藝術特區的質感,所以請遊客「再等等」。

另外,遊客更質疑港務公司是擔心增加電費,才不願讓船隻停靠、進出;港務公司否認與電費有關,因為每次旋轉的電費不過超100元。

大港橋位於高雄港第三船渠,長109.5公尺、寬5公尺至11公尺,2018年9月動工、2020年7月啟用,造價高達4億元。當初設計能夠旋轉,是希望能讓船隻出入,但9個月來,從未施行,引發外界質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