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電鍋插頭竟讓插座焦黑 他曝照片被點破「問題在插座」

有民眾發現家中電鍋的插頭「怪怪的」,竟讓插座變得焦黑,將照片貼出後網友立刻要求原PO別再繼續使用照片中的插座,「再插下去會燒起來」。(圖取自爆系知識家)

有民眾發現家中電鍋的插頭「怪怪的」,竟讓插座變得焦黑,將照片貼出後網友立刻要求原PO別再繼續使用照片中的插座,「再插下去會燒起來」。(圖取自爆系知識家)

2021/04/10 18:5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有民眾發現家中電鍋的插頭「怪怪的」,竟讓插座變得焦黑,將照片貼出後引發網友大驚直呼「超危險」,立刻要求原PO別再繼續使用照片中的插座,「再插下去會燒起來」。

民眾將照片貼到臉書社團「爆系知識家」並表示,「這個是營業用的煮飯鍋插頭,黑色塑膠的地方感覺怪怪的,插座黑黑的也是只有插煮飯鍋」,這個電鍋「一天煮兩餐,其他時間保溫」,不料竟然造成插座明顯焦黑,原PO發問:「這樣正常嗎?」

知情網友指出,這樣的現象與電器插頭沒有關係,「我之前電暖器也這樣燒了,請人來處理才知道原來插座有品質好壞跟壽命之分」,造成插座燒焦的原因是插座品質不良,插頭與插座不夠緊導致電阻太大發熱,或是插座內部銅線已有耗損,繼續使用下去恐電線走火引發火災。

許多網友建議,「熔掉的插頭換掉、插座也要換掉,建議換成專用迴路的插座」;原PO回覆:「謝謝大家的回答,幸好有發現,不然真的會傻傻的繼續用」,後續將請水電師傅前來處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