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紙箱缺貨農民叫苦 農糧署將協助媒合

國際紙漿價格上揚,使得農用紙箱也傳出缺貨潮,農委會農糧署副署長姚志旺今天說,農民若缺紙箱可先跟農會接洽,數量確認後,農糧署會協調廠商先給庫存紙箱。(資料照)

國際紙漿價格上揚,使得農用紙箱也傳出缺貨潮,農委會農糧署副署長姚志旺今天說,農民若缺紙箱可先跟農會接洽,數量確認後,農糧署會協調廠商先給庫存紙箱。(資料照)

2021/04/10 17:23

〔中央社〕國際紙漿價格上揚,使得農用紙箱也傳出缺貨潮,農委會農糧署副署長姚志旺今天說,農民若缺紙箱可先跟農會接洽,數量確認後,農糧署會協調廠商先給庫存紙箱。

姚志旺今天接受中央社記者訪問時表示,受到武漢肺炎(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影響,許多農產通路轉為銷往國內,使得紙箱數量使用龐大,加上國外紙漿價格上揚,使得部分農民無紙箱可用。

姚志旺說,農糧署將協助媒合並協調紙箱廠商,若有需求農民可以先跟農會接洽、確定數量,有庫存紙箱就會先給,但若是有特殊需求印製自己公司行號的,目前作業恐來不及,需要等一下。

立委蔡易餘指出,嘉義縣農民反映購買紙箱有困難,有時需要等待3個月,紙箱貨源不穩對農業衝擊嚴重,因此日前在立法院質詢農委會,盼農委會協助解決。

雲林縣二崙鄉農會每天運輸60公噸短期葉菜類到台北果菜市場,30多個蔬菜產銷班紙箱用量逾3000個。

雲林縣二崙鄉農會推廣股長葉錦惠告訴中央社記者,原本紙箱一個只要新台幣35元,本月起每個漲3到5元,「菜價低、紙箱漲」,農民相當無奈。

有農民反映,以前跟廠商叫紙箱約2至3天就可收到,現在愈拖愈久,有時要等半個月以上,沒有紙箱就無法出貨,現在靠農民互助合作,農友間自行調整給有急迫需求者,並提早叫貨將衝擊降至最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