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午後山區熱對流旺盛 玉山今11:55降冰雹

熱對流發展,玉山今中午11點55分降冰雹。(氣象局提供)

熱對流發展,玉山今中午11點55分降冰雹。(氣象局提供)

2021/04/10 14:45

〔記者鄭瑋奇/台北報導〕玉山氣象站今日上午11點55分降下冰雹,中央氣象局預報員官欣平表示,冰雹與雪不同,冰雹是夏天午後熱對流蠻明顯都會出現,今日中南部有出太陽回升高溫,在熱力作用加熱情況下有熱對流發展,並出現小範圍降冰雹情形。

官欣平表示,今天中午開始中南部山區有局部短暫雨,玉山站在11點55分回報,這個時間點出現直展雲系(一種垂直發展旺盛的雲系),當時溫度是8度至11度;但冰雹下一陣子後就停了,不過現在玉山還是有水氣,目前天氣型態已是陰天到下雨情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