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大甲媽與白沙屯媽百年來僅4度相會 今年有機會在雲林相逢

大甲媽起駕遶境,街頭湧入滿滿人潮,今年有機會在雲林與白沙屯媽上演「雙媽會」。(本報資料照)

大甲媽起駕遶境,街頭湧入滿滿人潮,今年有機會在雲林與白沙屯媽上演「雙媽會」。(本報資料照)

2021/04/10 12:58

〔記者詹士弘/雲林報導〕大甲媽祖與白沙屯媽祖每年都會南下遶境進香,根據紀錄,百年來僅2004年在沙鹿、2005年在龍井與2008年在彰化田尾相遇,及2020年白沙屯媽祖進香停駕在大甲鎮瀾宮等4度相會,「雙媽會」每次都讓信眾感動沸騰不已,今年雙媽分別於9日及11日出發,兩位媽祖遶境時間僅差兩天,且有可能於14日在雲林再度相遇。

今年兩位媽祖因遶境日期有重疊,很有機會再相遇!推測最有機會的日期可能是在14或15日,大甲媽祖遶境的路線是固定的,深夜子時起駕,預定12日抵達嘉義新港奉天宮,14日凌晨起駕回鑾,預計14日上午將進入雲林元長、土庫、虎尾,當晚駐駕西螺福興宮,15日凌晨2時出發進入彰化縣境。

白沙屯媽祖遶境的特色就是路線不固定,全憑白沙屯媽祖當天的靈感,今年預計於4月11日子時從拱天宮出發,可能在14日下午或15日凌晨進入雲林,16日上午抵北港朝天宮,當天深夜即起程北返,預定19日下午回鑾。

所以一般推測,兩支隊伍在14日下午或晚上都在雲林縣內,也最有機會「雙媽會」,地點則可能是虎尾或西螺兩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