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東港溪工業用水應急轉供民生用 屏縣府事前未獲訊息

自來水公司每天從新園鄉港西抽取30噸原水到高雄,卻不供給屏東,引來曾屢屢缺自來水的新園鄉民到抽水站前抗議。(資料照,記者陳彥廷攝)

自來水公司每天從新園鄉港西抽取30噸原水到高雄,卻不供給屏東,引來曾屢屢缺自來水的新園鄉民到抽水站前抗議。(資料照,記者陳彥廷攝)

2021/04/09 23:10

〔記者陳彥廷/屏東報導〕自來水公司近期把屏東東港溪水抽往高雄的部分水源轉供民生用水,除水質引發疑慮,背後還可能衝擊屏東縣的發展,屏東縣政府官員透露,轉供民生用水前未被告知,盼中央盡快邀集各縣市政府協調水源調度事宜。

屏縣府核給自來水公司每天從東港溪抽取30萬噸原水供工業使用,2015年因為「可能」作為民生用水,周邊的集水區就被劃入一級敏感區,土地因此禁止開發及變更編定,從屏東市到崁頂鄉等10鄉鎮都被劃入,可說是屏東平原的核心地帶全被劃入,引發陳情抗議不斷。

受限一級敏感區,連已開發完成的內埔工業區要蓋工廠都要再環評,引發龐大反彈,屏東縣長潘孟安2014年上任後努力爭取,直到2018年行政院同意降編,地方發展少了阻礙,但若是再度回頭供應民生用水,箝制屏東的限制恐怕會捲土重來。

潘孟安更曾私下透露,水是公共財,屏東不會反對和高雄市資源共享,但不能因此阻礙屏東發展。

屏東縣水利處指出,聽聞東港溪轉供高雄市民生用水,但至今都未接獲正式公函或通知,若因此導致重回土地管制,將衝擊縣民權益,期盼中央介入協調。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