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鐵出軌》爭議廠商在北市進行5工程 柯P詫異:全面檢視標案

台北市長柯文哲承諾將請新工處全面檢視相關標案。(記者塗建榮攝)

台北市長柯文哲承諾將請新工處全面檢視相關標案。(記者塗建榮攝)

2021/04/09 18:47

〔記者鄭名翔/台北報導〕台鐵408車次太魯閣號重大事故震驚全國,台北市議員戴錫欽今天揭發,涉及此案的相關爭議廠商,目前正履約台北市政府5件工程、共約9億元,甚至還有被列黑名單卻以子公司疑「借殼投標」情事,要求市府全面清查,避免再有下個「李義祥們」。

台北市長柯文哲得悉後,一臉詫異,承諾將請新工處全面檢視相關標案。對於黑名單廠商竟疑似借殼得標工程,他直呼「太過分了」,他說,最近北市府也正研議針對法院未判刑定讞的工程公司若得標的因應方式,將以通則於一個月內訂出相關處理辦法。

議員戴錫欽指出,涉及太魯閣號事故的爭議廠商,包括聯合大地工程顧問公司、中棪工程顧問公司、林同棪工程顧問公司自2015年起,於北市府得標15案、共9億9724萬元的工程標案,目前尚有5件履約中,共8.9億多元。為避免類似不肖廠商造成公共安全,要求北市府盡速全面檢視。

戴錫欽更進一步揭發,林同棪工程因涉違反公共工程採購法,遭基隆市政府於2015年因「犯罪所為足生損害機關對於公共工程品質管理之正確性」列為拒絕往來戶,但在停權3年期間,林同棪工程竟以子公司、中棪工程接連標得標北市府都發局、新工處、水利處、捷運局工程。

戴錫欽認為,公共工程及相關採購法規有疏漏,如此不良紀錄廠商被列為工程會黑名單期間,竟還堂而皇之以同一批人馬,透過子公司,產生疑似借殼投標問題,此次太魯閣號憾事令人憂心相關廠商的施工品質,北市府除應全面檢視,也要求柯文哲向公共工程委員會研議,解決法規缺失,避免弊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