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池西岩瀑連外道路整修完畢 提供今年觀光安全舒適新玩法

池西岩瀑採自然工法,將風化落石鋪成平整步道,立委楊曜前往視察讚揚工程。(楊曜提供)

池西岩瀑採自然工法,將風化落石鋪成平整步道,立委楊曜前往視察讚揚工程。(楊曜提供)

2021/04/09 11:06

〔記者劉禹慶/澎湖報導〕因交通不便一直保留原始特色的西嶼池西岩瀑,由於近年來屢傳遊客在濕滑玄武岩上步行摔倒受傷意外。澎湖國家風景區管理處在觀光與生態維護上尋求平衡,以最自然工法,將落石舖設成人工步道,今日完工迎接觀光旺季來臨。

位於西嶼鄉西海岸線中段的池西玄武岩柱,標準漁翁島層就在此海岸,柱狀玄武岩景觀也特別壯觀、多樣化,可欣賞柱狀玄武岩之美,此地玄武岩的顏色多為深黑色,向北走漸漸轉為褐色;形狀變化多端,有直立、彎曲、倒臥、傾斜等。由於玄武岩旁是九孔池,經年累月落石,造成石塊堆積,導致路面崎嶇不平,加上潮汐侵蝕拍打,讓石塊有稜有角,時傳遊客因而摔倒受傷。

因此澎管處展開步道修繕工作,讓進入參觀的道路較為平坦,減少遊客受傷的機會,只是環保團體認為還是巨石阻隔,可以保存更多的自然景觀。澎管處長許宗民表示,工程採取自然工法,將風化掉落的落石,選擇平整石塊,在廢棄九孔池旁興建步道,方便遊客進出,不會動到玄武岩本體及傷害到玄武岩柱,所以沒有破壞到自然景觀,而是就地取材進行步道整理,因此在破壞最小的情況下,又能兼顧觀光發展及遊客安全。

針對澎管處以最自然的工法、保留最原始的風貌,打造安全的旅遊環境,立委楊曜給予高度肯定,同時也興建玄武岩意象涼亭、機車停車場,未來汽車禁止入內;另外當地小池角振興發展學會,也規劃獨木舟以海上看池西岩瀑行程,海陸雙管齊下發展當地觀光。

施工前後的池西岩瀑聯外道路,明顯可見其中差異。(楊曜提供)

施工前後的池西岩瀑聯外道路,明顯可見其中差異。(楊曜提供)

池西岩瀑設立玄武岩意象涼亭,提供機車族停車,但汽車勿入。(楊曜提供)

池西岩瀑設立玄武岩意象涼亭,提供機車族停車,但汽車勿入。(楊曜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