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28天完成「南北端大縱走」!神人公布路線網友全跪了

徒步愛好者許紋菁分享28天完成貫穿台灣本島的「切西瓜大縱走」詳細路線,讓網友們全跪了。(上圖許紋菁提供、底圖本報資料照;本報合成)

徒步愛好者許紋菁分享28天完成貫穿台灣本島的「切西瓜大縱走」詳細路線,讓網友們全跪了。(上圖許紋菁提供、底圖本報資料照;本報合成)

2021/04/08 19:5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灣山林生機盎然、靜謐幽美,許多民眾喜好登山踏青,有徒步愛好者完成台灣本島「南北端大縱走」,「切西瓜」路線全程只花了28天,在臉書公布詳細行程與路途花費後讓網友們全跪了。

徒步愛好者許紋菁在臉書社團「花東泥土路 台灣Camino」貼出貫穿台灣本島的「切西瓜大縱走」由南到北詳細路線,從鵝鑾鼻燈塔開始,經車城、枋山、潮州、禮納里、美濃、甲仙、那瑪夏、阿里山、日月潭、梨山、北橫部分路段、福巴越嶺古道、烏來、陽明山國家公園、最終抵達富貴角燈塔,全程徒步歷時28天完成。

許紋菁感謝團隊夥伴攜手完成這趟行程,總里程數711.5公里,行走總步數為115萬3057步,總花費約3萬元,住宿費1萬8150元(2晚免費)平均1日700元,餐費1.2萬元平均1日430元,其餘開支為進入達娜伊谷與阿里山遊樂園時,分別需付100元與200元的門票費。

許紋菁回憶有4條魔王路段,2條「小魔王」路線之一的「達娜伊谷到里佳」,這段路最難的通往里佳陡下的產業道路,另1條「阿里山到神木村」的路程也是陡下;2條「大魔王」路線是「霧社到福壽山的力行產業道路」,當天預定的住宿生變,在業者協助下接駁至他處,且許多團員腳傷,也是在當地民宿主人的幫忙下少走6公里路程,另外「福巴越嶺古道」重裝負重相當漫長,也令她相當難忘。

許紋菁建議,有興趣採相同路線的民眾攜帶物品務必減量再減量,並評估天候狀況再出發,尤其天氣熱,水量需求高,可視情況部分搭車,也可分段完成,她說:「能完成這條路線,是同行伙伴一起努力」。

許多網友看到這段縱走路線全都跪了,在底下貼文留言表示「太佩服你了」、「感謝分享詳細資訊,對後繼者非常有幫助」、「太神啦」、「謝謝你的付出」、「太強了吧!」、「感謝妳的無私分享」;許紋菁也提醒,長時間負重盡量減量個人物品。此路線規劃為全程住宿,免揹帳篷睡袋,「如果獨行或人數較少,住宿費用會更高」。

詳細路線請點擊下方連結

由南到北「切西瓜大縱走」路線圖

有人用28天完成貫穿台灣本島的「南北端大縱走」,在臉書公布詳細行程與花費,讓網友們全跪了。(左圖資料照,右圖許紋菁提供)

有人用28天完成貫穿台灣本島的「南北端大縱走」,在臉書公布詳細行程與花費,讓網友們全跪了。(左圖資料照,右圖許紋菁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