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鐵出軌》黃偉哲:不是出了事找一堆人下台就能改革

台南市長黃偉哲今針對台鐵改革發表看法。(記者萬于甄攝)

台南市長黃偉哲今針對台鐵改革發表看法。(記者萬于甄攝)

2021/04/08 14:56

〔記者萬于甄/台南報導〕台鐵408次太魯閣號出軌造成重大死傷,改革議題浮上檯面,對此,台南市長黃偉哲認為,台鐵算是百年老店,諸多問題沉痾已久,改革要一步一步做,並非出了事,找一堆人下台就能改,在事情真相尚未有具體的結論前,就要求首長下台,只灑政治口水,民眾不一定會接受。

黃偉哲說,冰凍七尺非一日之寒,台鐵有些問題其實沉痾已久,而從2016年蔡總統上任後,雖發生一些交通事故,但政府一步一步地在強化安全設施、強化安全措施以及安全作為,因此,當大家都在全力搶救、撫慰傷者跟亡者家屬心靈時,就有人開始灑政治口水,這是不應該。

他指出,這次事件不管是捐款的事,還是義祥工作社負責人李義祥責任的問題,或者是台鐵本身的責任問題,都需一件一件釐清,沒有人要迴避,因此,在事情真相都還沒有具體的結論前,就七早八早要求蘇揆負責、要求人家下台,灑政治口水,民眾也不一定會接受。

黃偉哲提到,蘇揆上任2年多來,做了多少改革,這是明確證據的事情,不管是非洲豬瘟、防疫,或是交通建設改善,其實都有一些政績,大家都有在看,不需要為在野黨的政治口水隨意起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