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農委會:拿輸中紙箱裝鳳梨出口他國 將不發獎勵金

陳吉仲說,已要求所有業者不可再使用原本銷往中國的紙箱來包裝銷往其他國家的鳳梨。(記者劉信德攝)

陳吉仲說,已要求所有業者不可再使用原本銷往中國的紙箱來包裝銷往其他國家的鳳梨。(記者劉信德攝)

2021/04/07 19:51

〔記者楊媛婷/台北報導〕我國3月起無預警遭中國禁止鳳梨進口,農委會持續拓展通路,銷往日本的鳳梨較去年同期成長4倍,但近來有業者使用原本輸往中國的紙箱來包裝,再輸出到其他國家,農委會表示,已要求業者不可再使用輸中紙箱來包裝銷售給其他國家的鳳梨,否則將不發給獎勵金。

中國過去占我國鳳梨外銷總量9成,但3月起我國鳳梨無法再出口到中國,農委會輔導業者轉銷中國以外市場,但有外銷商反應有遇到一些黑心中國商人破壞日本市場,且有在電商平台檢舉。

另外,日前也有外銷商誤用廈門蔬果商「鑫金鷺」的紙箱照片貼在電商網站上,外銷商說,所販售的鳳梨都來自屏東,照片是屏東當地包裝商所提供,採用的紙箱並非照片中的樣式;鑫金鷺則稱該公司並未出口過水果到其他國家,也沒在日本販售鳳梨。

陳吉仲今天出席立院經濟委員會前接受媒體訪問,他說,已要求所有業者不可再使用原本銷往中國的紙箱來包裝銷往其他國家的鳳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