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連擲30筊都「笑筊」!網友祭祖認命準備22道豐盛佳餚

網友和哥哥、爸爸一連擲出超過30個笑筊,最後一家只好照舊準備一桌豐盛菜餚。原PO也直呼「都覺得我阿嬤在桌上瞪我了!」(擷取自靈異公社)

網友和哥哥、爸爸一連擲出超過30個笑筊,最後一家只好照舊準備一桌豐盛菜餚。原PO也直呼「都覺得我阿嬤在桌上瞪我了!」(擷取自靈異公社)

2021/04/07 19:1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清明節,許多人會準備豐富供品祭祖。一名網友PO文表示他阿嬤生前注重拜拜,雞豬魚肉等菜餚以及碗盤擺設都有講究,但認真準備起來實在費功夫,因此他在清明節拜拜時,就白目的擲筊問阿嬤「可不可以改」,結果連同他、哥哥和爸爸在內,一連擲出30個笑筊,最後一家只好照舊準備一桌豐盛菜餚,讓他直呼「都覺得我阿嬤在桌上瞪我了!」

原PO日前在臉書「靈異公社」PO文,表示阿嬤生前非常注重拜拜,舉凡要有什麼菜色、放幾個碗、幾雙筷子等,都詳細的告訴原PO的媽媽。原PO說,阿嬤生前也說過,這些都不能改,但由於這些東西準備起來真的非常費工,清明節拜拜時,他就白目的擲筊問阿嬤「可不可以改」,結果連續10個筊都是笑筊。

原PO本想「或是阿嬤單純看我不爽?」但換了哥哥、爸爸來,也都是連續10個笑筊,最後媽媽一句「還是照古禮來」,結果一丟下去就是聖筊,他們也只好照舊準備一桌22道菜的豐盛菜色,原PO也說,「有時人真的不能違抗這可怕的力量,我都覺得我阿嬤在桌上瞪我了」。

對此,網友紛紛留言表示「因為你阿嬤在世時照古禮來拜祖先,拜了大半輩子了!怎能說換祂就換呢!划不來」、「好讚喔年菜級的彭湃」、「這樣準備也太累了吧」、「太豐盛了,好像過年吃年夜飯」、「以前這樣拜,現在改拜三牲,家裡人少,吃不完,覺得浪費就改了」、「以後都線上祭拜了,不知道祖先吃什麼」、「我們都跟祖先說時代在改觀念也要改,現在大家都上班賺錢,沒時間準備那麼多,不上班沒錢買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